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造福聋哑人 比利时研发3D打印手语翻译机械臂

造福聋哑人 比利时研发3D打印手语翻译机械臂

2017/8/25 13:57:27

  近日,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机器人手语翻译器,名为Project Aslan,它是一个3D打印的机器人手臂,可以将文本翻译成手语手势。这个DIY的机器人手臂不会取代专门的手语翻译人员,在没有人力辅助的情况下,团队将它视为帮助听力障碍者的机会。

  目前已经有一些技术尝试弥合听觉和聋人社区和正常人之间的差距,包括将手势转换为文字或音频的智能手套和平板电脑设备,甚至来自东芝的全尺寸机器人。 现在,安特卫普大学的一个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机器人手语翻译器,名为Project Aslan,它是一个3D打印的机器人手臂,可以将文本翻译成手语手势,但是团队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表现力强大的双臂机器人,以充分表达复杂性语言。

  Project Aslan旨在将文字或口语翻译成手语。在目前的形式中,Project Aslan手臂连接到电脑,电脑又连接到网络。目前用户可以连接到本地网络并发送短信给Project Aslan,然后让其手臂进行手语演示。

  目前,它使用一个称为fingerpelling的字母表系统,其中每个单独的字母通过单独的手势传达。这台机器人手由入门级3D台式打印机3D打印的25个塑料部件,16个伺服电机,三个电机控制器,Arduino Due微电脑和其他电子部件组成。据报道,这个手臂的塑料部件需要打印约139小时,机器人的最终组装需要10个小时。

  安特卫普大学研究人员正在通过一个名为3D Hubs的全球3D打印网络进行分发,该网络旨在确保机器人可以在任何地方建造。这个DIY的机器人手臂不会取代专门的手语翻译人员,相反,在没有人力辅助的情况下,团队将它视为帮助听力障碍者的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