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迅饶BACnet网关在西门子楼控里的应用

2017年迅饶BACnet网关在西门子楼控里的应用

迅饶BACnet网关在西门子楼控里的应用

1. 项目描述

以前在工程上一直使用上海迅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饶)的网关用来集成冷冻机、联网温控器等的数据,最后集成在西门子楼控系统里。笔者近期在思考迅饶网关如何合理的应用在楼控里面,达到增强价格竞争力的目的。

2. 方案描述

在绝大多数的医院、商场、酒店等项目上,新风机(PAU)使用的很多。其实这些空调机点数不多,完全可以用西门子的PLC200系列的控制器来替代。

3. 网关介绍

上海迅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BACnet网关有BACnet1002网关(一网两串),BACnet2004网关(两网四串)。X2BACnet的意思是X代表各家不同的通信协议,使得用户可以根据现场设备的通信协议进行配置,转成标准的BACnetIP协议或BACnetMSTP协议。这样上位机软件通过硬件协议网关可以和不同设备互相通信,方便系统集成。

4. 方案介绍

所有新风机都用一个独立的PLC来做,还可以现场配触摸屏与PLC的端口1通讯。比如一个酒店,每层楼一台新风机,一共十八层楼。

先使用CPU224XP/CN来调试,现场用触摸屏组态。然后写段程序将端口0变成Modbus RTU的通讯。通过手拉手的方式将所有PLC的Modbus RTU端口连接起来,再接进网关。

最后通过BACnet IP的方式集成到西门子Insight系统里。

制冷站机房设备依旧使用西门子DDC设备;冷水机的数据通过网关集成进来。

5. 系统原理图

5. 方案详细说明

PLC数据地址如下

迅饶网关配置如下图

由于Modbus RTU协议不支持M区的数据,所以将系统启停点放在V区的一个位上面(迅饶网关支持取位功能),如下图

网关配置完成,可以直接在网关配置软件里给某个点赋值,对于调试来说很方便。如下图

最后通过交换机,与西门子系统联网。如下图


6. 总结

系统调试完成,我在BA侧赋值或者打开启停点,触摸屏和PLC都是实时做出反应。在触摸屏上启停系统、设定数据等操作,BA侧也是实时反应。两侧不分优先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迅饶-HMI1031-HDMI 组态网关

上海迅饶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SW5000

上海迅饶-IOM8600模块

迅饶7寸楼控触摸屏(I7-1002) 86盒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