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速智能制造的关键

加速智能制造的关键

——— ——OPC UA成功纳入国家标准,中国OPC认证测试实验室将正式成立
2017/8/28 11:48:11

摘要

2017年9月5日,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发布暨专题报告会将在中国职工之家饭店举行。


本次报告会由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主办,OPC基金会、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承办,正式发布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并举行中国OPC认证测试实验室的授权签字、授牌仪式。OPC UA成功纳入国家标准,亚洲唯一的OPC认证测试实验室将正式成立。


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批准文件


在发布会中,起草工作组专家及代表将对该国家标准的制定审查和工作情况进行介绍。作为一套安全、可靠且独立于制造商和平台的数据交互规范,OPC UA无疑为最终用户和集成商提供更加安全、完整、高效的工业通讯解决方案。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程序有关规定,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将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分别列为SAC/TC124秘书处2009年度、2013年度国家标准制定计划项目,2016年4月完成所有计划工作内容,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定已于2017年7月12日批准发布。


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也将广泛、深度地宣传国家标准GB/T 33863.1~.8-2017《OPC统一架构》获批准的重要意义,推进国内与国际标准体系接轨,宣贯转化后升级修订的技术标准体系架构,促进标准的实施和市场化过程,加速实现互联与集成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OPC 认证测试实验室徽标

 

如今国内越来越多的工控软件PLC、嵌入式网关产品增加了对OPC UA协议的支持,然而各种OPC UA设备是否满足规约所定义的标准功能集,就需要有官方认证机构提供专业的测试服务。因此,由OPC基金会授权和委托,OPC中国联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建立国内唯一的OPC 产品认证测试实验室。


在9月5日举行的报告会中,OPC基金会主席以及OPC(中国)基金会主席将对OPC基金会的国际发展情况以及OPC中国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阐明OPC的发展现状,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对OPC产品认证测试与申请流程进行充分地介绍,部分转化为GB标准的总线技术组织代表还将分享采用OPC UA 建立信息模型进而实现互联的应用案例。OPC 认证测试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力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提供切实路线和全面保障。



OPC中国官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