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究:每当一个工业机器人获得工作 周遭就有 3~5.6 个工作机会消失

研究:每当一个工业机器人获得工作 周遭就有 3~5.6 个工作机会消失

2017/8/29 9:40:29

blob.png

  随着工业型机器人应用越来越普遍,许多人都担心工作机会因此流失,但到底机器人造成的缺工影响有多大呢?美国经济学家日前对此进行研究,结论指出,每当一个机器人获得工作,周边地区就会有3~5.6个工作机会消失。

  这项研究是由经济学家DaronAcemoglu和PascualRestrepo进行,但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对这项研究的结论保持异议,他们认为地方的损失不一定会转化在国家统计中出现。

  为了深入了解自动化可能对地区造成的实际影响,布鲁金斯研究所在将工业型机器人定义为“具备自动控制并可重复编程”的情况下,对美国各地机器人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美国目前约有23.3万台工业型机器人正在“就业”,其中超过一半以上应用集中在中西部、南部的10个州。

  在这些州当中,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和印地安纳州是应用工业型机器人最多的地区,其中光是密西根州就有约2.8万台工业型机器人“就业”中,占了近全美总数的12%;相较之下,美国西部所有州的工业型机器应用数加总也只有13%。

  若从城市来看,汽车制造中心的底特律是所有大城市应用最多的地区,共有约1.5万台机器人在此工作,几乎是其他城市地区的3倍以上。

  布鲁金斯学院的MarkMuro指出,这项研究充分反映了工业机器人在全美国的分布情况,就像过去许多经济趋势,自动化并不会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袭击所有地区,而是会在全球价值链的运作下,依照各地的行业组合、技术、位置发展。

  然而随着工业机器人的“就业”本地理上呈现集中,人们对其产生恐惧的情况也是如此。

  在2016年的选举中,特朗普靠着“美国生产”、“带回工作机会”的口号赢得胜利,Muro指出,单从大选前的情况来看,在共和党主导的州当中,每1,000名劳工中就有2.5台机器人,相较之下,民主党主导的州只有1.1台。

  Muro强调,他并非想表示机器人分布决定了2016年选举的结果,但从上述情况来看,选举结果确实某种程度体现了工业自动化在劳动力市场转型带来的焦虑,“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像是人工智能(AI)技术持续出现,这些焦虑将会在更多地区出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