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通混改首先发力物联网 与BAT成利益共同体

联通混改首先发力物联网 与BAT成利益共同体

2017/8/29 12:40:07

  中国联通近日发布最新物联网策略,全力建设“物联网平台+”、打造共赢发展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参与联通的混改后,联通与这些互联网企业合作会更重视业务协同,合作的力度更大,效率更高。

  8月28日消息,中国联通近日发布最新物联网策略,全力建设“物联网平台+”、打造共赢发展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则是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物联网作为继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当今世界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正在推动社会生产和经济发展方式的深度变革。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物联网市场规模达1.9万亿美元。中国联通8月25日组织召开物联网生态大会,就是想大力推动“物联网平台+”生态建设,全力打造共赢发展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为此,王晓初提出四点倡议和希望。第一,抓住产业机遇,全力拓展物联网发展新空间。第二,加强资源共享,持续打造中国联通物联网新能力。第三,深化市场改革,有效激发协同发展新动力。第四,强化产业合作,共同开创共赢新局面。

  联通的混改刚刚成功落定,按照方案联通主要做两方面工作。其中之一就是与战略合作者共同提高业务和创新能力。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参与联通的混改后,联通与这些互联网企业合作会更重视业务协同,合作的力度更大,效率更高。据了解,围绕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中国联通将与产业各方整合资源、加强共享,持续推进物联网能力的全面提升。在网络能力方面,中国联通致力于打造物联网匠心网络,树立“感知佳、覆盖广、连接快”的品牌形象。据悉,除了传统蜂窝网之外,中国联通正在快速部署NB-IoT、eMTC等低功耗,并加快推进5G试验,满足用户各种物联网应用场景的高、中、低连接速率需求。在平台能力方面,中国联通将根据市场需求,围绕安全、协作、洞察以及低功耗设备支持等方面,为合作伙伴打造新一代连接管理能力。在安全能力方面,中国联通致力于打造终端/模组、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等全方位的安全能力,建立可靠性、可用性、可控制、保密性以及完整性等高等级的物联网安全体系,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数十城市完成了NB试商用开通,全国300多城市具备快速接入NB网络的能力。据悉,中国联通将与广州基金合作引入社会资本,联手打造100亿物联网产业基金,投入物联网、智慧制造、工业互联网领域。基金首期将投入10亿元,补贴至互联网终端、模组等相关部件及重点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