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件防伪新方法:用量子点制作隐形水印

3D打印件防伪新方法:用量子点制作隐形水印

2017/8/29 12:41:15

  日前,一家名为Quantum Materials的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为3D打印件提供“隐形水印”的方法。这种方法的基本想法是将量子点嵌入到3D打印材料中,然后根据它们来识别打印件。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获得一个带有水印的3D打印件,但可以想象的是几年之后就会实现。

  一家名为Quantum Materials的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为3D打印件提供“隐形水印”的方法。这种方法涉及量子点——一些非常微小的半导体元件,如此小以至于它们的行为会受量子效应的影响。量子点可以根据其位形发射出频率特定的电磁波辐射(光)。

  这种方法的基本想法是将这样的粒子嵌入到3D打印材料中,然后根据它们来识别打印件。Quantum Materials解释说:

  我们的目标是将量子点嵌入3D打印对象中,以产生一种独特且独一无二的识别标志,这些标志只有对象的制造商才知道。在各种应用和检测方法中,这种新的量子点安全方法将有助于确保任何特定对象的正面身份。

  至于这种方法实际上是怎样起作用的,Quantum Materials进一步解释道:

  我们提供独特的半导体纳米材料。通过发射光谱上从蓝到红的不同颜色,以及通过使用具有精确结构特征的四足量子点或者可以发射两种不同颜色的双发射四足体,这种独特工艺和纳米材料的结合大大增强了安全性。

  虽然他们没有提及如何将量子点加入打印件,但据猜测,量子点可以在打印前混合到材料中,或者让打印机在3D打印期间注入量子点,更有趣的是让打印机在打印期间改变量子点的组合。

  虽然我们现在还无法获得一个带有水印的3D打印件,但可以想象的是几年之后就会实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