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你了解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吗?

2017/8/29 16:22:18

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是事故处理处置中的重要环节,是环境监测系统中的一项紧迫任务和重大课题,在8.12天津大爆炸、九寨沟地震等人为或者自然灾害中,应急监测对保护环境和居民健康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我国各地环境监测机构也通过制定应急方案、进行应急演练、应急大比武等方式逐步加强应急监测能力。

作为我国重要的水质分析仪供应商,哈希“绿动中国”活动徐州站介绍了其可提供的水质应急监测方案。“绿动中国-哈希水质分析解决方案全国巡演”是哈希公司经典系列活动,2017年7月19日,哈希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开讲,吸引了工业、市政行业50余人参加,哈希工程师晁星为参会者讲解了水质应急监测的目的以及哈希可提供的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

  环境水质应急监测是为了迅速了解污染事故后水质受污染的状况;根据数据预测水质未来(短期)变化;根据水质恶化的程度,确定水质警戒级别及相应的安全保障预案(紧急状态),防止发生由于水污染带来的人身伤害事故;根据水质变化情况,实时优化和调整应急处置措施,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早回复正常状态,以尽可能的减少污染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

  在水质应急监测过程中,应急人员需要回答:谁是污染的源头?主要污染物是什么?有几种污染物?污染物的毒性、理化特性以及危害性?有什么处理措施?有多少污染物进入了环境?重点保护目标是什么?敏感单位有哪些?江河是否形成了污染带?污染带前锋的位置?峰值是多少?污染的范围多大?污染带呈何种形态或结构?污染带移动态势?

  针对以上目的,水质应急监测就需要能迅速地判断污染物种类、浓度、污染范围,能及时反映处置措施的处置效果,分析方法的选择性及抗干扰能力要好,监测器材要轻便、易于携带,采样与分析方法应满足随时随地均可测试的现场监测要求,不需采用特殊的取样和分析测量仪器,不需电源或可用电池供电等。

为满足上述需求,哈希推出了多款便携式应急监测产品,包括DREL1900便携式水质实验室PCⅡ袖珍比色计HQd便携式电化学水质分析实验室Hydrolab便携式多参数水质分析仪Eclox便携式水质毒性实验室2100Q便携式浊度分析仪

2100Q便携式浊度分析仪

除此之外,哈希工程师还讲解了哈希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水质在线监测解决方案和仪器日常维护等内容。

仪器试用环节仍不可少,晒一张现场照片!

现场试用环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迎双节,哈希会员礼品福利大放送活动来袭

Amtax Inter2C氨氮分析仪 用户声音在线倾听活动正式上线

中国环保设备品牌评选 哈希榜上有名

哈希 ORBISPHERE K1100 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

哈希 ORBISPHERE K1100冷光法溶解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