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人工智能医疗火苗燎原 AI医疗鏖战BAT谁将胜出?

人工智能医疗火苗燎原 AI医疗鏖战BAT谁将胜出?

2017/8/30 10:01:28

物联中国讯 8月28日消息,由于通讯技术的不断进步,AI医疗开始迅速升温,最近两个月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入局。伴随着临床医学界“机器人是否会替代医生”的争论,AI医疗火苗迅速蔓延至各个角落。资本的嗅觉极为灵敏,BAT尤为如此。今年百度与医院合作人推出医疗大脑、阿里已清晰勾勒出AI+医疗的版图、腾讯8月借...

物联中国讯 8月28日消息,由于通讯技术的不断进步,AI医疗开始迅速升温,最近两个月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入局。伴随着临床医学界“机器人是否会替代医生”的争论,AI医疗火苗迅速蔓延至各个角落。资本的嗅觉极为灵敏,BAT尤为如此。今年百度与医院合作人推出医疗大脑、阿里已清晰勾勒出AI+医疗的版图、腾讯8月借人工智能医学影像产品“觅影”正式进入AI医疗领域。

AI+医疗已经成为科技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在过去的半年里,百度、阿里 、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均不遗余力地布局医疗人工智能,特征是注重技术、巨资先行、频繁收购、攻克领域遍布产业链各环节。早在2010年百度就开始涉足医疗产业,在挂号、医院服务等方面都有布局。目前,投入全部精力进军AI系统的百度,欲为百度贴上一张人工智能的标签,彻底颠覆过去民众对百度的认知。在医疗领域,百度宣布裁撤医疗事业部之后,将重心转移到医疗人工智能,此前已推出百度医疗大脑。

20170828152229.jpg

阿里。早在2014年阿里就推出了“未来医院”的计划;今年3月阿里又推出ET医疗大脑;7月月阿里健康宣布联合万里云医学影像中心发布医疗人工智能系统Doctor You,该系统包括临床医学科研诊断平台、医疗辅助检测引擎、医师能力培训系统等。对AI+医疗领域正在加速度的阿里,已经清晰勾勒出AI+医疗的版图。凭借阿里的大数据和平台优势,很多人对阿里的AI+医疗充满期待。

腾讯虽然入局稍晚,但现在已经在涉及疾病包括食管癌、肺癌、糖网病、宫颈癌和乳腺癌这6个方面开设了人工智能系统。且早期食管癌智能筛查系统最为成熟,据悉,该系统筛查一个内镜检查用时不到4秒,现已进入临床前实验阶段。

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相当于跟工业结合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前面几次工业革命中国没赶上,但是第四次,中国不会缺席,就目前看,AI在全球来看,发展最好的是中国和美国。在人工智能的学术界来看,中国人水平其实跟美国很接近。AI在国内发展几年后,将百花齐放,不会出现几个巨头垄断的格局,因为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AI医疗热潮来临,开启一个时代的同时,会结束一个时代。这个时代的赢家并不一定是BAT:在互联网交易时代,流量是制高点;但是在新的时代到来之际,流量已经失去了决定性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