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拓四方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化工厂自控系统项目

天拓四方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化工厂自控系统项目

公司简介:

北京天拓四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座落于北京丰台总部基地。天拓四方曾是一家以专业提供自动化控制与电气传动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并集系统集成、工程项目实施、OEM客户方案提供及配套、西门子工控产品销售和维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的自动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西门子DF&PD(西门子数字化工厂及过程工业与驱动)集团的核心分销商及系统集成商,并多年连续获得西门子年度区域及BU大奖,2015/2016财年更是获得西门子工业全国最佳合作分销商大奖。

近年来,在我国“工业制造2025”的大趋势下,公司新签约西门子工业管理软件产品,并不断努力研发、配套出了向工业大数据转型的软、硬件产品及有自主品牌的数网星远程数据采集及应用平台,并正在推进生产制造MES系统。我们致力于未来成为中国工业物联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行业专家,为中国生产制造水平世界领先作出贡献。

公司经过多年技术实践和积累,依靠高水平的人才团队,恪守“为用户提供最优服务、增值服务”的原则,“以客户的成功为标准,以不断追求客户最大价值为目标”不断前行,不仅能为广大客户提供大量自动化、数字化的软、硬件产品及销售技术支持、培训、维修等服务,更能在工业系统解决方案、设计、项目成套、调试等方面给客户提供符合工业4.0标准的、具有先进技术含量的、前瞻性的全集成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的智能制造企业。  

公司多年来与西门子同心协力,在汽车、包装、印刷、制药、机床、水及热力、交通市政、物料运输、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力、冶金、石化、汽车、起重、等领域推广应用西门子IA&DT集团的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开发了远程监控、通讯及数据分析等软、硬件及工厂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并推进西门子PLM、MES软件业务及自主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软、硬件产品业务。

项目背景:

某化工厂制CO项目,由于产品的危险性,所以对控制系统安全性能要求非常严格,其系统要求达到zone1 标准,对程序控制的要求也很高。而且化工行业一直以来是其他DCS厂家的市场,模拟量合成控制一直是他们的强项,而我们通过这次成功的尝试,将SIEMENS的PLC系统成功应用到化工行业,目前这样的项目实例在国内也是凤毛麟角。由于该项目的成功,在化工业界内倍受好评。一氧化碳产量:1700 Nm3/h。

 

解决方案:

我们采用S7300系统配套安全栅来保障其系统达到zone1 标准。该项目I/O点数共计300多点,属于化工行业的中等型项目,但技术难点多,程序控制复杂。多个PID调节,其中包含串级,比例,选择等PID调节,并包含大量连锁、循环控制。

项目亮点:

制CO项目是通过PLC控制系统进行精确控制最终来制造CO的,由于产品的危险性,所以对控制系统安全性能要求非常严格,由于工艺非常复杂,我们采用了SIEMENS STEP7软件所特有的结构控制语言SCL来开发程序。

如果您的工厂有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想法,如果您的设备有远程运维和大数据采集分析的需求,如果您对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和工业大数据应用感兴趣,有技术创新、售后疑难问题或智能制造发展知识分享的意愿,欢迎微信搜索“数网星官微”或搜索数网星公众号ID:swxpingtai,关注数网星官微公众号,或拨打010-83815000进行咨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