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欧姆龙自动化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会广州圆满结束

2017欧姆龙自动化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会广州圆满结束

   2017年7月28日,由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欧姆龙)举办的《2017欧姆龙自动化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圆满结束。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及产业分工的日益加深,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在全球汽车市场格局中的市场地位得到逐步提升。

   本次会议以“与时俱进的欧姆龙i-Automation!理念、打造中国汽车行业的永不停顿的生产线”为议题进行展开。会议分享了欧姆龙最佳技术建议及整体解决方案,为打造最强汽车产业提供多元化技术力量而献策献计。席间,高工锂电的高小兵先生,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卢淼女士,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先生,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开发统辖事业部部长桥本贤治先生也参议并发表讲话。

大场合志先生发表现场

   首先会议主办方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大场合志先生致欢迎词。欧姆龙公司作为一家制造性企业,为迎接产业变革、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而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并且在“生产现场”已经积累了60年的生产技术经验。现在,欧姆龙将借此构筑制造业合作伙伴的行业共享平台,将这些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生产技术经验与紧密合作的汽车行业的制造伙伴进行分享,协同一齐为推动汽车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高工锂电的高小兵先生,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分享,将会议推入高潮。

桥本贤治先生发表现场

   对此,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汽车行业开发统辖事业部部长桥本贤治先生也发表了讲话。交流会议上,桥本先生将欧姆龙与时俱进的i-Automation!*1理念与现场议员进行了分享。欧姆龙以intelligent(智能化),integrated(控制进化),interactive(人与机械新协调),力争打造高端生产。以高速、高精度的追求实现控制精益化,将机器人以及装置和人的结合实现机器与人的协调生产现场,并将最新的信息技术融入其中,利用3个“i”,不断进行生产现场的革新。

   那么,欧姆龙是如何将i-Automation!*1理念落地于制造现场的呢?欧姆龙的自动化专家们在随后的发表中进行了一一呈现。

Intelligent 大数据可视化+预防保全 打造中国汽车行业的永不停顿的生产线

   面对汽车行业环境以及制造的课题,如何进行生产线状态的监测,如何减少突发事故的频率,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制造自动化解决方案,欧姆龙的Sysmac为生产线设备提供了一个整合的控制平台。在实行层,通过IO-Link,利用NJ控制收集信息并把信息输送到应用层。即将自动化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术融合,通过信息的存储、可视化和解析,向创造附加价值的制造现场变革,协助制造业企业打造更高效的可视化生产线。会议现场欧姆龙还将其独有的预防保全,事后保全以及保全技术力做了全面呈现,立志为您打造中国汽车行业的永不停顿的生产线。

Integrated 利用sysmac整合技术追求高速、高精度,实现生产的革新制造现场。

   为了实现充满魅力且更高品质的生产,一方面需从制造现场收集和分析大量极为细致的数据,另一方面需确保可最大限度地发挥机械性能的高控制性能。通过应用Sysmac拥有的高速高精度硬件,将客户的现场知识及技术作为资产进行导入,可提高装置的附加价值并不断加强现场力。会议现场欧姆龙的自动化专家们向到场的来宾深度介绍了欧姆龙产品在EV中的应用,SYSMAC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视觉检测以及激光打码在行业中的积极应用。

Interactive实现机械与人协作的生产现场,追求“灵活、可靠、安全”的技术。

   工业机器人厂家“Adept Technology公司”加入了欧姆龙集团,通过ILO(Input、Logic、Output)+S(Safety)+R(Robot)控制,对作为生产现场重大课题的生产效率提高和人手不足、以及随着熟练工高龄化所带来的技术传承课题等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应用Adept Technology公司提供的机器人技术,力争在以往必须由人类作业的领域及针对深层工序的作业普及机器人,实现“高度自动化”和“人与机械的协调与和谐”。欧姆龙的机器人专家更是在会议现场分享了众多欧姆龙的最新机器人技术,得到来宾的强烈关注。

会议现场照-卢淼女士与大场先生互换名片

   席间,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卢淼女士也就打造中国自动化整线集成建言献策,分享了应用欧姆龙技术所实现的自动化整线集成的真实现场,践行中国智造,欧姆龙义不容辞。

   为加强现场嘉宾的真实体验,会议现场还专门展示了欧姆龙的最新技术样机演示及测试。欧姆龙为强化市场合作,寻求共赢互益还将定期为客户提供有效的产品培训以及技术交流,与客户面对面的分享与探讨。

会议现场照

会议现场照

   未来,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正在迎来一个新的时代,为了应对生产的发展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利用革新后的最新技术及制造现场尚未利用的有效信息至关重要。欧姆龙将通过开发并提供智造现场所需的控制设备,努力革新生产现场,促进和实现客户的高附加价值和有竞争力的生产。

2017欧姆龙自动化汽车行业技术交流会嘉宾合照

注:1.欧姆龙“i-Automation!”理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