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浅讲VESA壁挂接口

浅讲VESA壁挂接口

2017/8/30 17:42:23

相信一部分人在一些产品的说明书或一些产品卖点上写着——该机器产品使用的是国际标准的VESA壁挂接口。虽然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将支架固定在显示器上的一个固定标准孔型接口,然而却不清楚这指的是什么,又是谁定下的,它又有啥作用?

VESA是视频电子标准协会的简称,而标准VESA壁挂接口是由该组织里面的Ergotron制定定义的一个安装标准,在这个VESA标准定义中Ergotron定义了显示器4孔固定接口尺寸以及适用这些安装孔的螺钉型号,还指明孔型在显示器背面的布局样式。

当选择支架时,显示器的高度和孔安装方式都作为确定兼容性的主要标准,而屏幕尺寸因素仅需要在周围空间限制显示器安装时考虑,要将显示屏固定到VESA支架上,最好使孔型位于显示器背面中央,中央的布局在最大的程度上减小施加在支架上的作用力,使其可以固定更多的重量。


当屏幕的尺寸不一样的时候,而对显示器的高度,孔安装方式等等都有着不一样的标准与要求。具体如下表所示。

(注:LBS中文名为英镑,1LBS=0.45359kg)

而目前平板显示器中通常采用的是该标准的3种变体

1.)VESA MIS-D,100/75,C合规显示器配备100*100mm或75*75mm孔型,采用的是M4螺钉将支架固定在显示器上,这是重量小于30lbs(14kg);显示器的常用接口,较小电视和计算机通常配备VESA MIS-D接口。

2.)VESA MIS-E,C合规显示器配备200*100mm矩形孔型,采用M4螺钉将支架固定显示器上。中等尺寸显示器有时会采用此接口,通常此类显示器重量低于 50 lbs (23 kg)。Ergotron 通过 MIS-E 支架以及转换 MIS-D 安装板的适配器套件来固定 MIS-E 显示器。

3.)VESA MIS-F, C 合规显示器孔型不同,间距以 200mm 为增量(例如 400 x 200 mm 和 600 x 400 mm 均为 MIS-F 孔型)。采用 M6 或 M8 螺钉将支架固定到显示器上。屏幕尺寸超过 32" 的较重电视通常采用此变体。实际上,许多此类显示器与标准之间存在微小差异。例如,300 x 300 mm 孔型也很常见。因此大部分适用于 MIS-F 类别显示器的Ergotron 支架设计支架非常规孔型。

除此之外,如果当没有选用标准式的VESA壁挂孔型时,需要针对这些进行专项的使用VESA支架与螺孔,这时候成本也会大大的增加。

  目前的市场中,已普及了标准式的VESA支架、标准式的VESA孔型和标准式的螺钉等,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生产厂商的制造生产,也对客户在需要更新换代时提供了便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ORD ECO服务为经济高效的驱动系统提供有力支持

日程剧透 | 峰会四大分论坛解锁汽车行业和风电能源发展新趋势

什么重磅新品,值得宁德时代史上第一场线下发布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