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零售自动化市场未来六年将迅速增长 亚太进步最快

零售自动化市场未来六年将迅速增长 亚太进步最快

2017/8/31 10:18:26

  近日,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报告指出,2017~2023年间零售业自动化市场年复合成长率将为10.96%,届时总规模将达189.9亿美元。未来6年内亚太地区增长率将居全球之冠,其中中国、印度和日本因薪资上涨,以及整体就业率增长,自动化需求将最热络。

  零售店采用自动化技术除了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之外,业者亦可借此降低成本、更有效率地控制库存,不少零售商正加紧脚步部署,受此带动,零售自动化市场未来6年将呈现快速增长。

  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报告指出,2017~2023年间零售业自动化市场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为10.96%,届时总规模将达189.9亿美元。报告指出,零售业终端用户如超级市场、大型超市和单一物品市场(single item store)将是自动化市场增长的最大推手。

  零售店面自动化服务让客人减少等待结账时间,同时提供更为个人化的服务,客人购物体验可望提升。与此同时,零售业者将可改善仓库管理、降低店面营运成本,劳工短缺问题也将因此得到解决,这些效益将激励业者积极采用新技术(如RFID等),继而成为零售自动化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

  报告指出,未来6年内亚太地区GAGR增长率将居全球之冠,其中中国、印度和日本因薪资上涨,以及整体就业率增长,自动化需求将最热络。

  虽然亚马逊(Amazon)部署为数可观的机器人,但对手沃尔玛(Wal-Mart)不惶多让,若干零售店已安装移动条形码扫描功能,Panasonic则在2016年推出所谓的完全自动化结账机器。

  除此之外,协助零售店提升效率的自动化技术还包括扫描架上商品来掌控库存水平的机器人,例如Simbe Robotics的Tally,Datalogic、Zebra Technologies、Honeywell Scanning and Mobility、NCR等都是自动化相关技术提供者。

  随着自动化进展日益普及,劳工失去工作的危机也升高,另有研究显示,未来数年内约有750万个零售业工作将被自动化过程和机器取代。报告中也坦言,零售自动化和就业之间如何取得平衡是一个迫切的问题。

  (原标题:零售自动化市场2023年前规模将快速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