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向加拿大最大港口提供岸电技术

ABB向加拿大最大港口提供岸电技术

——— 创新解决方案可降低温哥华船运码头环境影响和噪音污染
2017/8/30 15:54:59

北京,2017年8月30日——ABB近日获得了温哥华菲沙港口局的一项合同,为全球集装箱码头(GCT)三角洲港提供船舶陆上供电技术解决方案。该码头是加拿大最大的集装箱码头,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三角洲地区,专门用于泛太平洋集装箱船的停靠。本项目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与温哥华菲莎港口局为降低环境影响共同努力的一部分。

三角洲港码头面积超过1 km²,长1100 m,共设有3个泊位。ABB的船舶陆上供电解决方案允许轮船连接至加拿大卑诗水电公司电网,避免使用柴油发电机组发电。ABB将为高压陆上连接系统等具备保护、控制和通信能力的关键技术提供设计、工程制造和供货。

港口船舶关车技术可减少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降低噪音等级和振动等级,为实现码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支持。船舶在停泊后接入电网、关闭发动机,不仅可帮助降低对港口的环境影响,还可获得享受折扣电力的资格,作为其自愿减少排放的奖励。

“非常高兴ABB的岸船供电技术能为加拿大最大港口、最繁忙集装箱码头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ABB电网事业部电网接入及变电站业务负责人Patrick Fragman说,“这一创新节能的解决方案不仅对港口当局和城市有益,船主和当地居民也将从中获益,它再次兑现了ABB致力于创造客户价值和降低环境影响的承诺。”

一艘大型邮轮在港口采用柴油辅机为船载电气设备供电时,其8小时内排放的氮氧化物量相当于10000台车辆从苏黎世开往伦敦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量。ABB使用岸上电力为船舶供电的解决方案包括数个可满足来自全球各地50 Hz和60 Hz轮船需求的专用变电站以及船载连接和自动化面板,允许轮船停泊后在不中断船上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关闭发动机并接入岸上电源。

该解决方案可降低98%的排放以及噪音和振动,减少了市内港口对城市居民生活的影响,保证了水域附近居民的良好生活质量。从船主角度来说,也降低了运营维护成本。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基于超过125年的创新历史,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行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雇员达13.2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0家本地企业,1.7万名员工遍布于139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