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这两款“黑科技”无人机厉害了 AI还能这么用?

这两款“黑科技”无人机厉害了 AI还能这么用?

2017/8/31 11:59:54

  近年来,随着传感器、飞控等技术的发展,无人机行业迎来了产业风口,各种新型无人机也层出不穷。然而能够降落在墙面的无人机,以及能够像鸟儿一样不依靠能源飞行的无人机是不是令人意想不到呢?

这两款“黑科技”无人机厉害了AI还能这么用?

  你以为能够随风自由翱翔都是鸟?你以为能够轻易攀岩走壁的都是壁虎?你一定想不到,这两款堪称“黑科技”的无人机有如此的“本事”。

  无人机界的“壁虎”君

  前不久,加拿大成功研发了一款新型无人机,既能垂直起飞和降落,也能像“壁虎”一样“贴”在墙面上。这款创意十足,本领强悍的无人机名叫“S-MAD”。

  S-MAD由加拿大的谢布鲁克大学设计、研发,该研发团队仅有五人,然而却成功开发出这一堪称“黑科技”的全新产品。S-MAD拥有微型刺状突起,这是其能够附在墙面的基础,同时搭载的传感器则使其能够在探测到墙壁时,在着陆面产生推力并保持一定的垂直速度,以达成降落在墙壁的可能。

  虽然目前S-MAD还处在概念阶段,仅仅展开了初步测试,但是如果成功投入商用,那么优势也是明显的。

  首先,既能常规起降,也能降落在墙壁上,意味着这款无人机可以拥有更为丰富的起降选择。即使在没有降落场地的情况下,也完全可以选择一处墙壁作为临时降落点。这样不仅可以解决紧急情况下没有合适降落区域的情况,也为未来无人机大规模商用时所面临的“停机场”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其次,能够“飞檐走壁”的功能,如果得以成熟应用、并获得持续升级,将使得这款改造潜力巨大的无人机能够在军事、反恐、救援、运输等领域获得更多应用可能,进一步完善无人机家族的“技能库”,在未来的高科技时代占据一席之地。

  无人机界的AI“鸟”

  模仿鸟类飞行,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也是如今能够遨游天际的原始助力。

  微软公司正在开发一款新型无人机。这款无人机抛弃了传统的电力驱动,而是依靠人工智能算法来模仿鸟类飞行,实现自主散发热量,并依靠温度上升产生的空气柱来保持无人机的航行。

  目前,这款无人机已经在内达华州的测试中获得了初步成功。

  由于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无需电力驱动,这款无人机的优势显而易见。人工智能算法能够使无人机具备对诸如空气温度,风向和禁飞区域等因素的精确感知,并对下一个热量出现的位置进行实时预测。基于此,这款无人机能够实现自然飞行状态下的长距离飞行,且非常节能环保。

  此外,升级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使得这款无人机可以获得对以往数据及实时数据的学习能力,以此不断提升飞行性能以及面对复杂航空环境的处置能力。

  未来,这款无人机如果在技术层面能够成熟,可广泛应用于监测、通信、航拍、物流等诸多领域,为科技未来添上不一样的色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