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揭秘仪器界名企上半年营收情况 探寻可借鉴因子

揭秘仪器界名企上半年营收情况 探寻可借鉴因子

2017/9/1 10:32:37

继8月中旬,北裕仪器、苏州纽迈分析仪器等知名品牌公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之后,近期,天瑞仪器、聚光科技等国产领先品牌陆续将财报向业内公示。

揭秘仪器界名企上半年营收情况 探寻可借鉴因子

探析业内知名品牌营收增长因素,对深耕产业的中小仪器品牌而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方面,优质品牌在积累经验,反思自身,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另一方面可以在战略层面、产业发展趋势、如何创新产品等多个领域给予其他品牌可借鉴性的方向指导。

禾信仪器上半年营收2052.93万,同比增长82.97%

坚持“做中国人的质谱仪器”理念,禾信仪器集质谱仪器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一体,在国内率先实现质谱仪器产品自主正向开发。上半年则是通过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带动了销售规模增长。而由于环境监测业务是公司主要增长因素,但政府环境监测站、科研院所等用户采购具有明显季节性,通常在第四季度集中组织设备验收,因此公司的收入和回款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海能仪器上半年营收5422.94 万,同比增长45.48%

成为世界一流的分析仪器制造商是海能的愿景。专注科学仪器事业、制造高品质仪器、诠释完美服务是海能的宗旨。在这样的经营理念下,海能上半年营收实现正增长。而人才成本、营销投入等重要因素导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

创远仪器上半年营收9653万元,同比上升62%

海创远仪器是一家自主研发高端射频通信测试仪器和提供整体测试解决方案的专业仪器仪表公司,以直销为主、分销为辅开拓品牌在全球内外的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通用射频测试仪器,无线电频谱监测系统等实现了大幅增加。

天瑞仪器上半年营收2.69亿,同比增长48.54%

内生动力与外延并购驱动发力,不断探究世界分析领域巅峰。分析仪器领军者天瑞仪器不断完善产品链端精准布局再创佳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仪器仪表行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6.51%。较去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贝西生物国测检测子公司营收利润增长导致。二是母公司软件产品退税及子公司天瑞环境资源综合利用—污水处理劳务增值税退税增加利润。

雪迪龙上半年营销收入3.86亿 同比增长12.27%

环境监测系统营收破2亿是主要因素,由于污染源的超低排放业务及非电领域的脱硫监测业务,雪迪龙业务逐渐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2017下半年,公司继续以污染源监测业务为主,重点拓展非电领域市场和超低排放市场,充分发挥公司污染源监测领域的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努力使公司发展成为集环境咨询、规划设计、环境监测、环境信息化、环境治理、项目投资、设施运营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聚光科技上半年营收9.9亿 同比增长35.70%

历经十年快速发展,聚光科技在企业规模、研发实力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排名国内行业首位,成为中国分析仪器行业和环保监测仪器行业龙头企业。上半年营收9.9亿,同比增长35.70%。究其原因,主要是环境监测系统及运维、咨询服务及实验室分析仪器两大板块增长尤为迅猛。按照地区来说,国内销售9.71亿元,同比增35.66%;国外销售1883.37万元 ,同比增81.77%。

综上所述,业内知名品牌主要视角集中在政策大力扶持的环保监测、质谱、高端测试等事业。从上半年各大仪器品牌营收情况分析,导致仪器商直接或间接获利的有效因素主要有并购扩张、加大营销渠道宣传,重视研发。一定程度而言,天瑞仪器、聚光科技等品牌在这些方面均做的很好。同样雪迪龙的发展因子亦值得学习,明确自身的市场与产品优势,在永葆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再触角其他市场亟待需求的领域。

策略是一种方向,清楚在市场上的定位,然后在这个范围内不断改善提供价值的方式,会让企业走的更为坚定。 在“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法则下,不计其数的中小品牌商更需找准方向,把握迎面而来的机遇,在集聚人才、创新技术、拓宽营销渠道、改变营销方式方面多下功夫,才可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