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创造新世界

3D打印创造新世界

2017/9/1 10:52:35

3D打印技术出现前,我们想象不到也从未体验过三维物体被打印出来的奇妙感觉。而现在,这一切都近在眼前。

近日,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发明了全新碳纤维3D打印技术,通过他们开发出的全新微挤出技术成功实现了航空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3D打印,该实验室成为全球最先取得这一成就的机构。众所周知,碳纤维被称为“未来的超级材料”,强度非常高,但重量却很轻,同时具备极高的耐热性和极佳的导电能力,所以在很多方面都大有用武之地,但将它制成复杂形状却不容易。这项新技术成功摆脱了束缚,能够打印出高性能飞机机翼、单侧绝缘卫星组件以及绝缘可穿戴设备等。

除了能印出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精度组件外,3D打印技术还能实现重金属的打印。此前,德国联邦教育研究部就与全球知名的机器人制造商合作启动了一项新的金属3D打印项目。此项目会重点研究激光金属沉积技术,然后将其与工业级机械臂融合,最终开发出一种能在复杂表面打印多种材料、打印速度达到每小时1至2千克的更强金属3D打印系统。

3D打印创造新世界

图为德国公司开发的大型金属3D打印机器人系统。

在医疗领域,3D打印技术也能为人们做出贡献,可谓骨折病人的“福音”。日前,世界首款3D打印用低温热塑性耗材在英国问世。英国某公司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可以3D打印用低温热塑性耗材,可以使骨折病人的伤病处理状况得到改善。这种化合物在一定温度时可以重新变成合适的形状,而这种变形在人体温度下不会发生。医生可以利用这种增材制造的方式为病人打印假体、夹板等医用设备,并可以为特殊病人进行定制,确保病人有安全舒适的体验。

打印玩出新花样,3D离我们的生活不再遥远。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3D打印将被应用到越来越多的领域,创造更多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