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专项资金5000万!雨山区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加油”

专项资金5000万!雨山区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加油”

2017/9/1 11:37:54

8月28日,雨山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里,斯达克机器人项目建设正酣,一个利好消息传来,《雨山区促进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政策》)出台了。“根据政策,若申请成功,我们可获得专项资金100万元入股,还能享受1年工业厂房免租。”该项目负责人董鑫表示,新政策出台对该项目发展来说是“锦上添花”。

据了解,《政策》从资金扶持、平台建设、租金减免、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给出了“有质有量”的优惠。《政策》明确,雨山区每年安排专项扶持资金5000万元,其中基地建设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产业天使投资引导基金2000万元。对新引进成长性较好、缺乏启动资金的企业,采用专项资金入股或政策性担保贷款形式进行扶持。协议签署后连续3个年度,企业累计缴纳的增值税、所得税,雨山区实得部分达到专项资金出资额的,专项资金股份或本金全额奖励给企业。租赁工业厂房的新引进企业,可视项目情形给予1――3年的租金减免或补贴。在此类企业中工作创业且签订4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可享受每月50平方米公租房标准补贴。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年入库税收达到2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照年入库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区级留成的50%予以奖励。同时,每年根据企业贡献大小使用专项资金进行奖励,国家和省、市产业扶持政策可叠加享受。

“政策出台旨在推动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形成经济增长和产业竞争新优势。”雨山区发经委主任景维光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充分利用国家级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这一平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力度,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保制度,成功引进了泰尔智能装备(机器人)科技产业园、小船科技服务机器人等一批产业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足的机器人企业入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