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资收购TASS!西门子想干嘛?

全资收购TASS!西门子想干嘛?

2017/9/1 15:34:45

【小喇叭】据《纽约时报》消息称,通用电气公司已经就出售旗下工业解决方案业务重启与电力自动化专家ABB集团的谈判。此前双方因价格分歧终止谈判。工控小编会继续跟进哒~

今天,讲个实锤的事儿。据英国路透社8月30日消息,西门子当日宣布,将全资收购荷兰自动驾驶软件公司Tass International。后者致力于为交通业开发安全系统,提供可靠的虚拟模型、模拟软件、工程服务和测试装置,将进一步加强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产品组合,提升西门子作为全球汽车业界领先的系统产品开发工具供应商的地位。

(Tass International官网息)

在数字化战略上,西门子可谓部署早,涉水深,这一次瞄准了Tass International。Tass公司专门制造软件,可模拟复杂的交通情况、测试自动驾驶系统和高级驾驶人辅助系统,并可模拟车祸对人的影响。Tass年营业额达到3230万美元(约人民币2.13亿元),拥有约200名员工。

放眼自动驾驶圈,国内解放、陕汽、重汽、福田、北奔重汽等,国外沃尔沃、ZF、奔驰、特拉斯等,都纷纷踏足。福特几周内将在美国用自动驾驶汽车送披萨,5年内推出量产车。就连高精地图,都成了自动驾驶争夺关键。汽车行业逐渐将主动安全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作为标准配置,对虚拟仿真、物理测试和验证手段的需求越来越强烈。

“汽车行业是西门子的核心焦点,收购Tass International是我们承诺提供完整的数字企业解决方案组合的另一个例子,帮助汽车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并充分受益于所有数字化机会。”西门子股份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首席执行官Jan Mrosik博士表示,Tass International是集成安全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出色领导者,而这两方面对于业界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西门子表示,Tass的软件将与西门子的仿真产品、旗下的明导公司(Mentor Graphics)的EDA(Electronic Design Automation,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组成“黄金搭档”。这一新的产品组合将提供独一无二的集成式解决方案,缩短自动驾驶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测试和验证工作周期,并给西门子带来全球最为完整的针对自动驾驶车辆的系统驱动产品开发工具组合。

gongkong解读,早年在收购全球PLM领域软件与服务的市场领导者UGS公司之后,西门子获得了“Teamcenter”软件。随后,西家在软件和设计领域的收购路上频频挥笔,前前后后收购大大小小数十家软件企业,不断扩充其产品线、增加软件组合,搭建了更为丰富的数字化软件平台。

Tass的收购亦是如此,将丰富西家在ADAS、自动驾驶、主被动一体化安全及轮胎动力学仿真等领域的技术及工具,特别是汽车相关的工程与测试服务。而这都将帮助制造企业极大地优化管理,包括供应商在内的各项需求,整合工程组态、制造和服务,从而增加收入,加速产品上市,降低成本。

最后,谈到自动驾驶技术,那咱们再“脑洞”一下,西家会不会基于Tass的相关技术开发一些应用技术包,比如优化工厂内移动设备(AGV)的管理。(GK-zl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