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科尔摩根:笃定技术与品质,助机器人一“臂”之力

科尔摩根:笃定技术与品质,助机器人一“臂”之力

2017/9/4 14:44:17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机器人产业研究最新成果《2017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出炉。报告指出,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2017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首次超过11万台,市场规模达到42.2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国内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到58.9亿美元,可谓是时来天与地皆同力,运至机器人壮志酬!

在整个机器人制造产业中,协作机器人凭借无地点限制、任务应用灵活以及无防护栏即可与人协作完成各类操作等优势,成为未来机器人市场上重要研发领域之一。在一年一度的世界机器人大会(WRC)上,就机器人关节模组的技术难点、解决方案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gongkong采访了行业标杆级企业科尔摩根(KOLLMORGEN)副总裁-JoshInman、科尔摩根中国及东南亚应用技术经理俞亚波。

左:科尔摩根中国及东南亚应用技术经理俞亚波;右:科尔摩根副总裁Josh Inman  

技术与品质一脉传承

科尔摩根成立于1916年,始终坚持以运动控制为核心技术。早在1911年,科尔摩根就推出了第一台双望远镜组成的潜望镜,并在军用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此后,科尔摩根陆续在阿波罗项目、火星探测器项目及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方面大放异彩。

近年来,通过走访近百家机器人厂商,科尔摩根发现:传统的国产机器人开发难以攻克关节设计零散复杂、尺寸和性能兼顾等技术难点,使得研发周期长达3-5年,动辄数百万的研发投入对企业科技创新的贡献率极低。

Josh Inman拥有13年的运动控制行业从业经验。对于上述问题,Josh Inman表示:“致力于解决市场上存在的这些问题,科尔摩根开发了RGM等机器人关节模组,为各大机器人厂商提供一步到位的机器人关节解决方案,让机器人开发更简单、快捷与安全,从而使机器人更快进入市场、抢占份额。科尔摩根旨在降低关节机器人制造门槛,助力中国机器人厂商制造出真正有竞争力和差异化的国产机器人,改写机器人产业格局,为‘中国制造2025’进程助一臂之力。”

RGM机器人关节模组

Josh Inman进一步解释了RGM机器人关节模组技术优势所带来的利益点。他解释说:“我们发现,中国机器人市场增长非常之快,各大机器人厂商持续兴起。在互相竞争的过程中,市场先入者会牢牢掌握市场统治地位,所以,研发周期就会显得非常关键。科尔摩根一步到位的机器人关节解决方案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产品、突破机器人硬件生产的瓶颈、大幅度缩短了机器人研发生产周期,让机器人开发变得简单快捷。”

一起走向成功之路

 目前,全世界60%的协作机器人厂商都在采用科尔摩根的解决方案。”俞亚波介绍说:“RGM机器人关节模组是我们独创的产品,它高度集成了低压直流驱动器、输入端编码器、输出端编码器、制动器、无框力矩电机及定制谐波减速机等6大功能模块。其中,双反馈系统(输入\输出端编码器)采用了19位单圈绝对值编码器,关节的输出端反馈重复精度高达0.001°;无框力矩电机的额定转矩更是大幅超过市场同类产品。机器人厂商可以根据不同轴数和运动要求,在RGM选型工具上轻松挑选出机器人关节模组,两个工程师在半天内即可完成安装。”

RGM机器人模组独一无二、优势如此显著,其市场表现如何呢?俞亚波告诉gongkong:“RGM机器人关节模组自今年7月1日上市之后,取得了非常优秀的市场成绩和实在的销售数据。另外科尔摩根与众多全球顶尖的机器人厂商已有很多年的合作历史。作为运动控制解决方案的专家,我们也在寻找协作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型合作伙伴,非常期待与各大厂商展开合作。”

配备RGM机器人关节模组的机械手臂

俞亚波对记者表示,科尔摩根推出的机器人关节解决方案——RGM机器人关节模组,目的是让机器人开发更简单、快捷和安全,确保机器人厂商专注机器人控制算法,应用开发,制造出差异化协作机器人。

科尔摩根自动导引运输车(AGV)

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除了RGM机器人关节模组,科尔摩根自动导引运输车(AGV)也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纷纷驻足。“科尔摩根主要采用无传感技术,即通过电流检测在机器人与人碰撞前即可停机,以保证使用者安全。”俞亚波解释说,“科尔摩根自动导引运输车通过少量的投资来提高生产以及仓储效率。使用NDC自动化套件,包括硬件、软件和导航技术,保证自动导引运输车的终端用户得到最佳的自动化运输解决方案。”

善绸缪占先机

就协作机器人未来发展方向,JoshInman告诉gongkong:“目前行业还处于发展过程,随着新模式推出,市场会不断探索优化解决方案,如餐饮市场推出机器人煮面条、医疗市场开发手术型机器人以及物流仓储、教育市场等等新应用尝试,都可以快速提高协作机器人用户体验,继而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针对全球协作机器人技术难点,俞亚波认为,协作机器人需找到好的应用并加快进入市场。因为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相比,协作机器人市场体量还有一定发展空间。

结语

国产协作机器人发展受到研发周期过长、研发成本过高这两大问题制约。目前,协作机器人在中国还处于探索期,应用场景也集中在少数行业,而行业应用又要求协作机器人产品缩短研发周期并拥有充分灵活适配性。因此,能够快速占领市场尤为关键。科尔摩根有能力帮助国产协作机器人厂商更快进入市场,并实现规模化应用。(gkyb)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特邀上海九院王金武教授团队,解锁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的无限潜力

博思特 UBITO研究报告

盟通科技:十年磨一剑,专注工业通信协议开发服务

用工不“荒”,CRX协作机器人让人机“双向奔赴”

福瑞德·中国(西安)国际五金机电博览会6月29日在西安举行!来西安拓西北,促贸易赢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