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各年中财报数据看:国内云计算市场稳健增长

从各年中财报数据看:国内云计算市场稳健增长

2017/9/4 15:51:00

        2017年上半年,中国云计算市场热闹非凡。如今巨头厂商都公布了各自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从最新的财报数据不难看出,国内云计算市场发展现状。

  2017年上半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以AWS、微软为代表的全球云计算巨头正在国内市场稳扎稳打,以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则在国内和国外开疆拓土,以UCloud、青云、华云和数梦工场等为代表的云计算创业公司则“大肆兴起”。

  直至8月中旬,根据惯例在美国股市开盘之前,巨头厂商都公布了各自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从最新的财报数据不难看出,国内云计算市场发展现状。

  百度

  7月28日,百度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李彦宏在回答分析师问题时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云计算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报告显示,公司该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08.74亿元(约合30.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3%。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GAAP),归属公司上市部分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4.15亿元(约合6.5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人民币24.14亿元,同比增长82.9%;合摊薄后每股利润为人民币11.31元(约合1.67美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利润人民币6.57元,同比增长72.1%。

  阿里巴巴

  百度发布Q2财报半月后,在8月17日,阿里巴巴2018财年(2017年3月31日至2018年3月31日)第一季度(4月1日至6月30日)财报新鲜出炉。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阿里巴巴实现营业收入501.84亿元(74.03亿美元),同比增长56%。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的云计算数据颇为抢眼,第二季度实现收入24.31亿元(3.59亿美元),同比增长96%,几乎翻了一番。如果以该季度营收推算,预估阿里云年内营收将超100亿规模。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首次超过100万,较前一季度增加13.7万,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仅为57.7万。由此,阿里巴巴成为亚洲首家达到百万级用户规模的云计算公司。

  腾讯

  紧接着,作为BAT三大巨头之一的腾讯也发布财报。2017年上半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061.58亿元(156.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 比去年同期增长43%;2017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566.06亿元(83.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 比去年同期增长45%。

  从本次财报中我们除了看到网络游戏收入依然占据了腾讯总收入的半壁江山外,腾讯的支付业务、对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布局等方面的信息也可圈可点。

  迅雷

  除了BAT外,其余互联网企业也在此期间纷纷发布半年报。8月16日,腾讯发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迅雷2017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4.9%。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迅雷会员业务收入2,060万美元,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逐渐成为营收重点。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33.8%,环比增长4.7%。其中云计算收入涨幅107.8%,环比上涨11.7%。

  神州数码

  紧随其后,8月18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中报发布会,介绍2017上半年营收情况。

  据发布会消息,2017年上半年,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261.00亿元,同口径增长1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口径增长99.94%,同比下降19.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1.79亿元,同口径增长124%;经营性现金流达5.3亿元。其中,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收入“从无到有”,整体实现营业收入0.8亿元,毛利率达44.4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