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ilz为包装机械制造商SenzaniBrevetti提供囊括安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Pilz为包装机械制造商SenzaniBrevetti提供囊括安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机械安全和生产率是意大利包装机械制造商Senzani Brevetti优先考虑的因素。因此,这家意大利公司对一位西班牙客户采用了来自于Pilz的一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以实现安全性和生产力之间的最佳平衡。

1953年,Iro Senzani发布了世界上第一台意大利面切割机的原型。这家意大利公司不断拓展其产品组合,并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针对西班牙清洁产品行业的一位主要客户所拥有的三条灌装生产线,Senzani还提供了一套定制解决方案。这三条灌装线分别包括四个独立的包装模块:校准、灌装与密封、张贴标签和装箱,以及最后的码垛。

为了实现自动化,这家意大利公司引进了自动化专家和服务提供商Pilz。对于这三条灌装线,Senzani选择了由Pilz提供的包括控制器、执行机构和传感器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由于Senzani为其终端客户提供经测试、可靠和安全的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尤为重要,因此Pilz还负责验证阶段。

在机器内部,可配置的控制系统PNOZmulti 2负责急停按钮和所有门传感器,以及操作模式选择器开关和启用设备的安全管理。使用PNOZmulti 2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灵活性,因为安全功能可以轻松地得到拓展。对于Senzani来说,这包括诸如速度监控等功能:运动序列由可配置控制系统的运动监控模块安全地进行控制。在包装机械中使用运动监控不仅可以提高生产率,还可以实现安全、快速和简单的格式更改。调试和诊断也可以简化:在软件工具PNOZmulti Configurator的帮助下,Senzani机器可以显示程序的循环冗余校验(CRC)。CRC确保项目的明确性。这在设置模式下与项目名称和创建日期一起显示。安全功能的状态可以通过在线诊断来识别。PNOZmulti 2通过PROFIBUS模块与更高级别的控制系统进行通信。

用于安全包装的传感器技术

除了控制技术之外,完整的解决方案还包括安全的传感器技术,可监控机器上的安全门。灌装线一方面包括执行特定和一般位置监测的非接触式编码安全开关PSENcode,另一方面包括安全门系统PSENslock。两者均保证安全性达到符合EN ISO 13849-1和EN IEC 62061的最高级别PL e。得益于RFID应答器技术,编码安全开关提供了非常高的操纵保护标准,而且尺寸紧凑,可以取代以前使用的机械开关。PSENslock可以单独或串联安装。

经测试的安全性提供更多价值

这家意大利包装机械制造商特别重视设备的项目规划和设计是否满足最高标准。Senzani获悉,机器操作员需要绝对确保他们的安全系统满足所有安全要求,并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

由于机械标准越来越复杂,验证在安全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它是在开发过程的最后阶段并且只能在风险评估之后进行。Pilz代表Senzani负责整个机器的验证。这种方法再次向机器用户保障了其机器完全符合当前的安全标准。因为Senzani等机器制造商明白,全面的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包括服务)有利于为客户提供附加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