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麒麟970解读:性能全面提升 引入AI技术

华为麒麟970解读:性能全面提升 引入AI技术

2017/9/5 10:23:19

1996年超级电脑深蓝首次挑战西洋棋世界冠军卡斯帕罗夫掀起了上世纪90年代一波关于人工智能讨论的热潮。20年后,谷歌AlphaGO携带着比前辈更强大的计算能力重回舆论的焦点,人工智能热潮由此开始。巨头间抢先布局,但无论是谷歌的 TPU, 还是英特尔的Xeon Phi,亦或是英伟达的Tesla V100,这些芯片主要针对服务器端进行设计的,在移动端对于机器学习任务加速的 SoC 还未出现。

华为麒麟970解读:性能全面提升 引入AI技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上,华为在2017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FA BERLIN 2017)发布了新一代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而这也是全球首款内置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

那么,这款麒麟970芯片性能如何,对于AI技术在移动端又会带来哪些改变?下面就让我们全面地了解一下麒麟 970。

10nm级制程 功耗更低

作为最新一代产品,麒麟 970 继承了此前的领先技术,采用8核心设计,内置 4 个用于处理重负载任务的 Cortex A73 核心,4 个 Cortex A53 核心,GPU 则为全新一代具有 12 个核心的 Mali-G72 MP12,所有参数都达到了旗舰产品的级别。

当然,芯片能力的提升有两个互相影响的方面:性能和功耗。只有工艺的提升才能让这两个方面同时受益。麒麟 970 采用了台积电(TSMC)的 10nm 工艺,是目前业界最为先进的芯片制造工艺。根据华为公布的数据:相比前代麒麟960,麒麟970的CPU能效提升20%,并且能效比提升了 50%。

通信基带大跨步 LTE Cat.18速度更快

华为海思最为自豪的是其基带研发技术,早在2014年其研发的麒麟920先于高通支持LTE Cat6技术,随后在2015年再次先于高通发布支持LTE Cat12的基带。去年推出的麒麟 960,直接在 SoC 中集成了支持 LTE Cat.12/13 的 Balong 750 基带,最大下行速度 600Mbps,上行 150Mbps,好不逊于同期的高通骁龙 820、821。

本次华为麒麟970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直接大跨步到了 LTE Cat.18,最高下载速度飙到了 1.2Gbps(4x4 MIMO,3CC CA,256QAM),也就是比之前业界最快、骁龙 835 和 Exynos 8895‘千兆 LTE’还要再快上 200Mbps。

麒麟 970 还终于支持了双卡双4G同时在线。此外,麒麟 970 还特别针对高铁时的使用做了优化,信号更稳定,减少掉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