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宠物机器人:AI时代的宠物经济风口?

智能宠物机器人:AI时代的宠物经济风口?

2017/9/5 15:18:56

城市里的“空巢青年”越来越多,每日忙碌甚至无暇找伴侣,但偏偏为猫狗着迷,没法在现实生活中养宠的人,进而在网络上“云养猫”、“云养狗”,成为一代“舔屏狗”。日前某新闻报道,某位女士居然为终于养猫而挂起了庆祝横幅,吃起了蛋糕,其兴奋喜悦之情,也是当代“猫奴、狗奴”铲屎官之生活现状鲜活写照。                

养宠是为了解决人的孤独,但当铲屎官早出晚归工作时,已经是“家人”的宠物,如何独自在封闭空间渡过漫长的等待时间?它们的孤独又该如何解决?

也许大多数铲屎官正在经历这种负疚感,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再来看看人工智能风潮席卷全球的情况下,智能宠物陪伴机器人存在的价值。

可以预见的是:当宠物的家庭地位越高,宠物陪伴机器人就越有必要。这是在实用功能型机器人愈发普及的富庶社会条件下,空巢青年、爱宠人士的必然选择。

智能宠物机器人:AI时代的宠物经济风口?

第一口螃蟹:智能宠物陪伴机器人能做什么?

日前,CCTV13新闻频道播出了一则关于宠物陪伴机器人的趣闻,这一款在海外Kickstarter上众筹而走红的机器人,据了解并不是硅谷研发制造,而是国内深圳一家机器人研发团队的作品。

深圳艾特智能科技旗下小蚁智家宠物陪伴机器人产品负责人表示,“当主人不在家时,它可以作为主人的替身陪宠物投球玩耍、喂食;它内置了摄像头和音箱,可以通过它在家里的走动给主人一双眼睛,看宠物在家做些什么,也可以语音、视频通话、给狗狗播放音乐;没电时,它也能够自己回到充电桩充电。”

智能宠物机器人:AI时代的宠物经济风口?

所以,智能宠物陪伴机器人的出现解决的是宠物的孤独问题,让主人不在家时,也能随时随地看到“主子们”在家里做什么。主人们也可以远程逗宠,让宠物们感受到“铲屎官”的存在。

据了解,小蚁智家宠物陪伴机器人不仅在Kickstarter上众筹,也同期在国内淘宝众筹中,现众筹金额已达到45万,已超221%完成众筹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