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模块化颠覆阿普奇,工控领域打开新视野

模块化颠覆阿普奇,工控领域打开新视野

2017年8月底,阿普奇(838166)发布了最新的产业电脑模块化2.0概念,这是继2013年推出“模块化”概念后的又一次升级,根据公告显示,阿普奇此次推出的模块化2.0是在1.0基础上融入了更多的行业模块,同时扩充了原有的模块种类和数量,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用户便利性也进一步得到体现。

总所周知,工控机,全称为工业控制计算机(英文:Industrial Personal Computer,IPC),因其稳定性、可扩展性、便利的安装方式和强大的环境适应性等特点被各大工业和类工业行业所欢迎,但随着工业4.0物联网的持续推进,柔性化生产和短暂的系统生命周期也给各大系统集成商和设备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另一方面随着电商和社会服务水平提高的催化下,人们对工控机的开发及供货周期、产品升级和持续的服务标准也有了更高的心理预期。

工控机由于受众广泛,且差距很大,所以在模块化概念实施之前,行业普遍存在众多顽疾,一直困扰着工控机行业快速发展和突破。

1、供货太慢,发货时间遥遥无期

2、产品升级难

3、品质良莠不齐

4、ODM周期和品质得不到有效控制

5、维修售后总是不满意。

2013年,阿普奇在业内率先提出产业电脑模块化设计概念,并相继在工业平板电脑、嵌入式工控机和工业显示器中普及推广。

经过三年时间的行业应用环境的深度探索和对第一代模块化理念的完善,阿普奇于2017年8月25日正式发布产业电脑模块化2.0

阿普奇根据工业平板电脑、嵌入式电脑和工业显示器产品特点,将产品分为四大框架模块:显示面板、显示模块、主机模块和I/O扩展模块。

其中显示面板框架模块下又根据触摸屏、显示屏尺寸和安装方式等特点分为各个子模块,这些显示面板子模块都有一个共同的接插件安装接口。

主机模块根据性能分为三个层次平台:超薄紧凑平台、低功耗多I/O平台以及高性能多扩展平台。而这些平台都共用了相同的技术设计,比如全模具结构、动态节能引擎设计、无线缆设计、I/O口保护设计等,大幅提高平台的稳定性和品质。

为了解决各行业对产业电脑应用差别过大等因素,阿普奇还针对性的开发了串口、网口、PCI和PCIe子卡扩展模块,分别为4*串口扩展子卡、4网口扩展子卡、1*PCI&1*PCIe扩展子卡、2*PCI扩展子卡和2*PCI&2PCIe扩展子卡。

主机各性能平台可以作为嵌入式工控机单独使用,也可以配合阿普奇开发的I/O扩展子卡模块形成功能更丰富的嵌入式工控机。

以高性能多扩展平台为例,它可以单独作为嵌入式工控机 E7使用,E7根据性能选装不同又可以分为E7L和E7S,同时还可以加装串口、网口、PCI和PCIe扩展子卡形成E7DL、E7DS、E7QL、E7QS,加装后的高性能多扩展平台最大可实现3*显示接口(VGA、DVI、DP)、6*网口、8*串口、9*USB、2*PCI、2*PCIe等I/O规格。

如此阿普奇嵌入式电脑通过和I/O扩展子卡组合之后最大可实现37种不同I/O规格的嵌入式电脑组合方式,性能层次涵盖Intel?Bay Trail、Intel? Core I3/I5/I7。

同理,主机模块还可以配合显示面板组合成各式的工业平板电脑,如此可形成超过251种不同I/O规格、显示尺寸、触摸类型的工业平板电脑。

显示面板如果和显示模块组合,即可以形成各类型的工业显示器。

经过模块化设计的产业电脑,基本可以满足市场95%以上的行业用户需求。

模块化设计,究竟有何好处?

好处一:维修更便利了,哪里坏了换哪里,避免长时间停机造成的损失,再也不怕客户天天催你维修设备了。

好处二:系统可升级了。性能不够?模块来升级。如果你正在使用一款15寸低功耗的平板电脑,现在想提升设备的运算性能,只需更换一个更高性能的嵌入式电脑模块或者CPU即可。

好处三:发货更快了,品质更好了。经过模块化设计的阿普奇产业电脑,发货时间只需要三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当天发货(非库存情况),且率先在行业内实现模块化产品一律三年质保期限,相比行业普遍的1年质保,延长2年时间。

好处四:产品更合适了。阿普奇定位智能专用设备服务商,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具有智慧和行为能力的产品解决方案。所以经过模块化设计的产业电脑,可根据客户行业应用环境属性、I/O口要求、性能要求、应用方式等一系列特点,选取最合适的模块,形成最优产品解决方案,避免产品浪费和性能紧张,同时还可以保障产品性能弹性升级。特别是机器视觉、质量追溯、MES、工业自动化、医疗设备、自助终端等行业。

好处五:ODM更方便了。经过模块化设计的产业电脑基本已经可以满足95%以上的行业用户需求,但如果客户需要进行特殊定制升级,我们一样得心应手,只需要在更改相应模块即可,避免重复工作和长时间的可靠性验证,同时产品稳定性却比以往更高,可控性也更好。

模块化设计,助你快速实现产品!

这就是阿普奇的模块化,用最简单高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高质量产品。

想了解更多阿普奇信息请进入网站:

http://www.apuqi.com/products

或关注阿普奇官方公众微信号:

apuqichina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普奇2021年全国渠道合伙人大会:抓住AI边缘计算机遇,深耕全国市场

阿普奇,立志成为一家国产代替进口的工业电脑民族品牌

阿普奇,重新定义工业电脑

新品发布!阿普奇低功耗、高性能嵌入式电脑E8重磅来袭

阿普奇E7系列嵌入式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