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洽购英国软件厂商Aveva

施耐德电气洽购英国软件厂商Aveva

2017/9/6 16:05:37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全球工业巨头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正洽谈收购英国工程软件制造商Aveva集团,双方将于近期宣布达成交易。知情人士称,施耐德电气计划进行一次反向收购,将其软件资产并入Aveva的业务,并向该公司支付5亿英镑(约合6.46亿美元),以换取合并后公司的控股权。

Aveva系出名门

Aveva是剑桥大学衍生企业,创办于20世纪60年代,主要为采矿、油气和制浆造纸行业提供软件。Aveva目前市值约为12亿英镑。该公司将继续在伦敦证交所上市,并保留其位于英国剑桥的总部。

包括西门子、爱默生和通用电气在内的一些其他集团曾在2015年年初斟酌向Aveva出价。20157月,施耐德也曾透露:将通过反向收购的方式将旗下软件部门与英国企业Aveva 合并,打造一家全球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先企业Schneider-Aveva

布局工业软件

施耐德欲将英维思(Invensys)的资产与Aveva进行合并,从而实现其打造全球领先工业软件的发展策略。合并后,施耐德将有能力覆盖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资产管理的方方面面,包括施耐德的AvantisSimSciWonderware软件,以及AvevaPDMSEverything3D以及 Aveva Net等。

gongkong独家视点

在新一轮全球工业化竞争中,工业软件得到重新定位,从制造业信息化发展的辅助工具,被提升为推动工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利器。Aveva将为施耐德电气带来行业领先技术和高素质人才,显著提高施耐德电气软件组合的价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