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实践 宁波呈现” 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在宁波成功举行

“智造实践 宁波呈现” 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在宁波成功举行

2017/9/7 9:55:45

9月7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在宁波成功举行。

本届活动主题是“智造实践,宁波呈现”,是对上届活动主题“宁波论道,寻路智造”的深化,旨在展现最新智能制造实践成果,分享相关经验,为解决相关集中性问题建言献策;同时,研判智能制造未来热点及投资合作机会,并促进跨国公司与民营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

9月7日上午,活动主旨论坛开幕。在领导致辞环节,主办方宁波市人民政府裘东耀市长、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殿勋局长先后致辞。 

宁波市人民政府裘东耀市长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殿勋局长

在主旨演讲环节,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专家咨询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董景辰教授和汉德工业促进资本集团执行主席蔡洪平分别就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技术路径和全球化视野下我国智能制造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演讲。

在世界500强企业主题演讲环节,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Alain Dedieu和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役员、中国总代表、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富泽克行分享了在中国开展智能制造合作的实践和经验。

在成果分享环节,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童鸿根分享了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在高管对话环节,在德勤工业信息技术管理咨询领导合伙人周令坤主持下,ABB中国区副总裁、数字化业务负责人、首席信息官李清源、3D Systems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周美芳、通用电气数字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姜磊、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OPC基金会主席、执行董事Thomas J.Burke及民营企业代表韵升集团副董事长、韵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竺晓东和银亿集团董事、银亿控股总经理张保柱围绕“智造下一步”主题,分享了智能制造实践经验,对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趋势、热点领域进行了探讨,并对智能制造实施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

9月7日下午,本届活动增设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及最新应用专题论坛顺利举行。报告编写组副主编、中国工控网副总裁邸霖代表编写组正式发布了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编的《2016智能制造产业投资促进报告》并进行了要点分享,报告采取以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思路,针对智能制造供应侧产业的基本情况、分布格局、投资动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梳理和研究,后续将通过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网站对社会公开发布。在技术分享环节,OPC基金会、惠普、库卡瑞仕格、西克、通用电气、IBM、艾默生、三菱电机自动化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分别就智能制造标准、增材制造、智能仓储物流、传感和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智能制造行业集成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为丰富活动内容,增加交流机会,9月6日,主办方组织参会企业代表赴宁波鄞州经济开发区、杭州湾新区考察,并重点到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交流。

在各方努力下,本次活动吸引到施耐德电气、三菱电机、ABB、3D systems、通用电气、飞利浦照明、安川电机、菲尼克斯电气、特斯拉、库卡瑞仕格、IBM、艾默生、西克、惠普、德勤、威腾斯坦、德勤、库创、英国国际贸易部、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OPC基金会等1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成员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国际机构和商协会代表以及银亿集团、韵升集团、华翔集团等200多家民营企业参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