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家智能物流上市公司半年报速览

三家智能物流上市公司半年报速览

2017/9/8 10:17:19

目前我国智能物流上市企业中,深圳今天国际、山西东杰智能以及湖北三丰智能三家企业各具特色。本文整理了三家企业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表及2016年度财务报表,数据对比一目了然。

年中又到了盘点上市企业财务报表的时候。对于智能物流上市企业而言,2017年不仅市场变得更加火热,而且整体关注度明显上升。目前我国智能物流上市企业中,深圳今天国际、山西东杰智能以及湖北三丰智能三家企业各具特色。

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整理了三家企业2017年上半年财务报表及2016年度财务报表,数据对比一目了然。

今天国际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5403万元,2016年8月上市。是一家专业的自动化物联网及智能物流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生产制造、流通配送企业提供生产自动化及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设备定制、电控系统开发、现场安装调试、客户培训和售后服务等一系列业务,下设三家全资子公司。

2017上半年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金额33,751.14万元,同比增长6.40%;实现营业收入16,990.16万元,同比下降2.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0.89万元,同比下降31.23%。

三家智能物流上市公司半年报速览

表1:今天国际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各行业占比及销售额

从以上表格中可以看出,烟草行业是今天国际的主要行业,但2017年上半年明显被新能源行业赶超,看来今天国际有意降低烟草营业占比,扩大更多新领域的业务。

三家智能物流上市公司半年报速览

表2:今天国际2016年度财务报表

东杰智能

山西东杰智能物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OMH)是专业供应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机械式立体停车系统、AGV工业机器人、供应链软件等业务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和集成商。公司注册资本14138万元,2015年6月上市。目前拥有6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855.66万元,同比增长263.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704.64万元,同比193.69%。

三家智能物流上市公司半年报速览

表:东杰智能各部分产品业绩占比

从以上表格可分析,目前,智能输送与智能仓储是东杰智能的重点领域,智能停车系统也贡献了部分业务,同时是一大亮点。

三丰智能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11年11月上市。公司以智能控制技术为核心,能够提供产品集成以及整体规划方案,是国内最早从事智能物流输送成套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企业之一。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4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59%,其中汽车行业、工程机械行业、贸易行业、其他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671.20万元、2814.24万元、1081.92万元、2080.64万元;分别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1.80%、17.98%、6.91%、13.30%,上年同期汽车、工程机械、贸易和其他行业的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62.74%、5.90%、10.02%、21.34%。

三家智能物流上市公司半年报速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