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庆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重庆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2017/9/8 10:20:50

重庆世玛德智能制造公司,2016年成立当年,就实现营业收入4000多万元,实现利润150万元,今年营业收入有望达到1.5亿元,利润收入有望上千万元。

重庆打造世界一流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重庆机床齿轮加工自动生产线

抓住《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机遇,重庆机床将智能制造作为进入高端市场的突破口:联合德国KAPP公司和浙江双环传动机械公司合资成立了重庆世玛德智能制造公司,拉开了重庆机床正式进军千亿智能制造市场的序幕。

重庆世玛德智能制造公司,总投资额为3亿元,注册资本1亿元。重庆机床、德国KAPP公司和浙江双环传动三方股东均以货币方式出资,重庆机床占比40%,其余两家各占30%。

成立后重庆世玛德智能制造公司,从齿轮加工自动线入手,深入开发智能化制造单元信息监控系统、智能仓储自动化立体库、数字化车间等智能装备及智能工厂,努力为用户实现产品的智能制造和管理的智能管控,最终打造成国内乃至世界智能制造装备领域一流的德国工业4.0系统集成商。

目前,重庆世玛德智能制造公司取得的不俗成绩,引起了业内关注,已在重庆蓝黛、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万里扬等国内一流齿轮厂商,建立起自动化生产线,着手为用户建造智能化数字车间。

不只是在智能制造领域抢占行业制高点,重庆机床作为中国最大的高端成套制齿装备研发生产基地,近年来,坚持以国际的视野实施创新改革,确立了“一精三新、多元发展”的发展战略。“一精”:做精做强齿轮机床。“三新”,即大力发展精密螺杆制造、高端智能制造、采棉机与采棉服务。

在此战略引领下,重庆机床通过国际化并购,走出一条自主研发、产学研一体化之路,产品向高速高效、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

一方面,重庆机床与拥有百年磨削经验的重庆机电所属英国PTG公司联合攻关,步入磨齿机研发制造领域,填补了在磨齿机制造方面的空白。另一方面,与PTG合资组建的重庆霍洛伊德公司,成功实现了将国际相关产业的前沿技术嫁接落地,精密螺杆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有数据显示,近3年来,重庆机床完成58项重点新产品研发,企业重点研究项目共29项,其中8项国家重点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形成新产品10余种;完成关键技术攻关20余项,累计实现产值超过4亿元。主导产品已获得授权专利371项,专利技术年申报量、授权量、总量均位居行业首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