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迎来新一轮内部整顿 工业互联网气数未尽

GE迎来新一轮内部整顿 工业互联网气数未尽

2017/9/11 9:42:24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近日,GE新一任掌舵人约翰·弗兰纳里开始大整顿,宣称到2018年将削减20亿美元的成本。作为前任伊梅尔特的“遗产”,GE工业互联网是否会被清算引起了业界的广泛讨论。

GE迎来新一轮内部整顿 工业互联网气数未尽

  近日,美国通用电气(GE)新任掌舵人约翰·弗兰纳里在波士顿总部宣布将开始大幅度削减管理成本。目前尚不能确认这一成本具体是指员工数量,还是总部大小。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到2018年这一管理成本将被削减20亿美元。

  消息刚一传开便引起了业界的广泛讨论,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一把火究竟烧得有多大,火势将蔓延到何时何地,都成了公众的关注点。不少人由此对于GEDigital和Predix的前途表示担忧——“裁员开始了,对前任伊梅尔特的“遗产清算”还会远吗?”

  回顾GE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史,最初萌芽可以追溯到2011年。彼时正值数字工业之战,GE聘请思科的Ruh在加州建立一个软件中心,以加速数字化转型。2012年,GE正式提出工业互联网概念,随后工业互联网联盟成立。GE抓住了这一时代机遇,将其定义为一场新的“革命”,正式踏足工业互联网。

  要说GE在实施工业互联网战略的优势,主要在于其多年来在工业领域的经验积累。GE的工业互联网不仅可为其他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也可与自身已有的工业紧密结合。作为一家大型电力公司,GE工业互联网不仅能使电厂提升效率,增强可靠性,在降低成本方面也有不小的帮助。

  基于自身优势,GE这几年更多地将工业互联网战略付诸行动。2013年,由EMC、VMware、GE共同投资成立了大数据公司Pivotal,同时宣布推出第一个支持“工业互联网”战略的大数据与分析平台,将云计算中由大型工业机器产生的数据转化为实时信息,可惠及制造、航空、医疗、能源及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

  在这一平台基础上,GE通过整合服务及提升软件、分析及云计算能力等方式,与合作伙伴继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战略的发展。比如与埃森哲建立全球战略联盟,共同开发技术和分析应用,帮助各行各业的公司充分利用业务运营中产生的海量工业数据;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亚马逊的网络平台向客户提供面向工业应用和基础设施的云解决方案。

  此外,GE还与一系列大型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GE与AT&T合作,将自身设备与其网络和云端连接,以此获得高效安全的无线传输服务;另一方面,GE还与英特尔携手,在建立与全球通信服务商的有效连接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提高机器软件的更新速度。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GE的工业互联网战略已经初步落实。而此次新任CEO是否会将其清退,或许只是杞人忧天。业内人士表示,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带来的变革是大势所趋,弗兰纳里不太可能掐灭这样的愿景。毕竟企业经营总要“向钱看”,这么多年来工业互联网所带来的利益是有目共睹的。GE此次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或许对于未来工业互联网发展而言并不是坏事,不过最终答案也只能等待时间的定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