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智造潮流强势来袭,费斯托引领中国气动行业稳步前进

智造潮流强势来袭,费斯托引领中国气动行业稳步前进

——— ——专访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华南区电子行业销售经理刘高亮
2017/9/11 10:45:42

费斯托自1993年在中国大陆设立独资子公司以来,在中国气动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7年,自动化行业浪潮汹涌,产品生产高效率、低成本、柔性化等市场需求不断推动着电子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费斯托作为电子行业可靠的合作伙伴,不断推陈出新,引领气动技术发展新潮流。

 

2017829日至31日,第二十三届华南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以下简称Nepcon)在深圳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Nepcon立足于华南电子制造业的核心区域,是从SMT表面贴装、电子制造自动化设备到印刷线路板领域历史悠久、规模盛大的展览会之一。费斯托携最新运动机构、控制器和软件集成解决方案闪耀Nepcon。就紧凑型定位系统YXMx和伺服压配系统YJKP的相关问题,费斯托华南区电子轻型装配行业销售经理刘高亮接受了gongkong®的邀请,与我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速发展,趁势进军华南电子制造业

 

2016年全年,在国家一系列密集政策出台的环境下以及国内市场强劲需求的推动下,我国气动元件产业整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随着产业投入加大、技术突破与规模积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气动行业开始迎来发展的加速期。作为气动元件行业的领军企业,费斯托自然不会错失这样的机会。据刘经理介绍,从去年开始,依托于多年的自动化行业经验累积和深厚的技术功底,费斯托的业务量以70%的速度平稳增长,截至目前为止,费斯托在全球的业务量已经远远超过去年的27.4亿。

 

“中国智能制造2025”成为当下中国工业自动化的热门话题,智能化生产、柔性定制等已成为业内共识,各大生产厂家及供应商纷纷转型以积极响应智能制造的发展态势和用户对自动化技术产品的更高要求,因此,设备制造商迫切需要经验丰富的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作为依靠。费斯托作为国内气动行业的领跑者,拥有足够的实力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成本优化的解决方案,并能将复杂的应用化繁为简,为企业节约成本、提质、增效。

 

“目前,费斯托在中国地区拥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增长速度超越国内大部分竞争对手。今年,拓展华南地区电子产业客户群是费斯托的重点任务之一,我们有信心扩大在华南地区的电子行业市场占比。”刘经理对未来充满信心。

 

紧凑型定位系统YXMx和伺服压配系统YJKP完美组合

 

费斯托在此次展会同时发布最新集运动机构、控制器和软件于一体的解决方案——紧凑型定位系统YXMx和伺服压配系统YJKP。这两个系统集运动机构、控制器和软件于一体,涵盖产品开发直到编程和调试的过程,开辟一条全新的搭配途径,挖掘机器节省成本和时间的潜能。

 

为了展示紧凑型定位系统YXMx和伺服压配系统YJKP的强大功能,费斯托在展会上组建了由2个系统组合而成的模拟生产线,模拟涂胶,压合和螺丝锁紧等工艺。该生产线是典型的柔性模组化设计,YXMxYJKP作为独立的工艺工作站,分别负责一个特定的加工工序。用户可以自由增加或删减,或者交换工艺模组而为新的组装工艺服务,减少新建或者翻新一条为新应用服务的生产线的成本。整条生产线高度集成,紧凑有序,对于设备制造商而言,可以节省很多工时,而对终端用户而言,总线模式使得维护保养简单易行。多样化的通讯接口模式使得该生产线能够渐变地与上位机交互联接,诸如工业计算机或者ERP系统。客户可以通过费斯托所提供的UI或者通讯控制的能力来完成和两套产品的结合,利于整合工厂内过程或者弹性上的利用,满足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需求。

 

“费斯托多年来在国内一直扮演着气动元件行业领导者的角色,深谙中国的中低端市场对产品的响应速度要求更高,对货期、物流及产品价格会更加敏感。”根据刘经理的分析,“传统的气动元器件已经无法满足国内企业制造商的需求,因此,只有气动加电驱动的系统整合,才能大大降低企业成本投入、减小耗能且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铺就智能制造之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5月,费斯托与山东省济南市政府,就济南全球生产中心的进一步投资扩张举行了签约仪式。费斯托购地43万平方米用于新的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建设,扩大生产规模、提升自动化程度,打造成为费斯托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中心。费斯托将于明年三月开始第一期工厂建设。新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将从德国费斯托的典范工厂Scharnhausen工厂借鉴灵感和经验,实践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理念。此外,更多费斯托产品也将实现本地化生产,满足中国客户需求。

 

    谈及“中国智能制造2025”及工业4.0,对此,刘经理侃侃而谈。刘经理认为,工业4.0虽然是由德国提出,但中国智能制造实施效果领先全球其他工业大国。未来,传统制造业面临着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转型升级挑战。费斯托作为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正扮演极为关键的角色。费斯托希望通过与客户更加深入的合作,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柔性定制的技术支持,而不仅仅是销售零部件。

 

一直以来,费斯托就坚持以化繁为简为特点的集成化创新之路,以适应电子组件越来越小巧、紧凑化的特点,将多种功能集成于一个解决方案中,实现一种产品的多用途化,提升性价比优势,引领电子制造产业转型升级。gkyjh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