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森创”物流分拣小车专用电机及驱动系统

“森创”物流分拣小车专用电机及驱动系统

随着国内电子商务等行业的突飞猛进发展,快递的数量呈级数级的增长势头,如何快速准确有效地进行货物的物流分拣,是所有相关行业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智能分拣小车的出现为无限增长的物流分拣运输提供了一个极好的解决方案。

通常智能分拣小车上有三个位置需要运动控制:两个行走驱动轮以及货物的翻板。这些位置的具体要求是:

1、行走电机要求输出扭矩大,带载加速特性好,体积紧凑,更关键的是需要性价比高。同时,考虑到分拣小车是电池供电,节能省电也是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2、翻板电机要求高可靠、性价比高,节能省电。

通常的运动控制电机用于物流分拣车时,一般会存在以下问题:

a. 步进电机。步进电机的运动控制精度主要取决于步距角的精度和负载状况,实际运行情况控制系统是无法预测和监视的。在某些运行速度范围宽负载大小变化频繁的场合,步进电动机很容易失步,使整个系统趋于失控。而电机在整个运行过程中始终输出额定电流,驱动器输出给电机的功率只有一部分转化成了电机轴上的机械功率输出,相当大一部分功率变成了电机的铁芯损耗及绕组的发热损耗。同时驱动器自身的损耗也一直保持最大值,这些损耗掉的功率归根结底全部来自于电池,会大大降低设备的工作待机时间。

b.伺服电机。伺服电机依靠编码器进行位置反馈,控制精度高,转速高,调节速度快,但额定转矩小。用于物流分拣车这类场合,伺服电机还需要加装减速器,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成本。

和利时电机公司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后,凭借多年的电机和驱动系统经验,开发了物流分拣小车专用电机及驱动系统。该系统特点如下:

◆ 性价比极高、无需加装减速器,可直接驱动物流分拣车的车轮

◆ 低速运行平稳、噪音低

◆ 转矩大、体积小

◆ 省电、控制精度高

◆ 最高运行速度3m/s

◆ 最高加速度2m/s2

◆ 起动、停止迅速,无拖尾现象

该物流分拣小车专用电机系统相对于伺服系统来说成本低廉、控制简单,相对于步进电机系统又具备过载能力,同时大大降低损耗,延长电池续航能力。

目前和利时电机公司‘森创’品牌的专用电机及驱动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多个物流分拣车上,深受客户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奋楫扬帆,再启新程 | 和利时电机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北京和利时电机:用硬实力诠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感恩回馈 |10530伺服电动轮已成为移动机器人市场热销爆款

载誉前行,笃行不怠 | 和利时电机近期喜获多项殊荣

新品发布 | 高速恒力矩控制型步进驱动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