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究竟要不要对机器人征税?一位旧金山的官员这样说

究竟要不要对机器人征税?一位旧金山的官员这样说

2017/9/12 11:27:05

  长久以来,由于机器人大量走上岗位,对人类的就业造成了越来越大的影响,要不要对机器人征税的讨论也日趋激烈。旧金山市监事金贞妍属于支持征税的群体。

  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谈到机器人税时,旧金山市监事金贞妍(Jane Kim)听到了他说的话——或者,至少她读了这篇文章。

  现在,金贞研一直在家乡硅谷推行机器人税。她一直在和科技行业的领导人、该州各地的劳工组织以及公共政策制定者讨论如何以最佳方式征收机器人税。

  但对机器人征税意味着什么呢?对于普通工人来说,其缴纳的税收会花在各种项目上。理想情况下,这些项目服务于纳税人,比如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提供社会服务,甚至给公务员发工资。

  另一方面,机器人税不会用于支付机器人的社会福利。相反,它会使被智能机器夺走工作的普通人类工人受益。对于被机器人夺走的每一项人类工作,企业必须支付与人类应该缴纳的相等数额的税收和社保。然后,这些资金可用于为人们提供培训,使其更好地从事适合人类的工作。

  潜在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机器人税是为失业人士提供的一种安全保障。金贞研对ABC新闻称,“我确实认为自动化将成为收入不平等的最大问题之一。自动化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但它将让财富更集中。如果你现在不做好准备,它将进一步加剧收入分配不公。”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这一看法。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等人认为,对那些希望通过自动化来提高劳动效率的企业而言,机器人税可能阻碍其发展。罗斯此前曾表示,他反对妨碍技术进步的举措,担心如果美国不发展智能自动化,世界其他国家就会这样做。

  对机器人征税真的很糟糕吗?也许不是。正如盖茨指出的,这是向自动化技术过渡的一种方法。不能抛下人类工人不管,机器人税将确保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

  为了让自动化技术在社会中得到更广泛应用,机器人税和某种形式的基本收入可能正是我们需要的,这样不至于让失去工作的人类失去收入来源。

  原标题:机器人工作究竟要不要交税?一位旧金山的官员这样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