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7-200PLC中的称重模块EM281

S7-200PLC中的称重模块EM281

 一、称重模块的作用

   现场称重传感器的信号直接进入PLC系统,代替了普通称重仪表通过4-20mA信号送入PLC。避免了信号转换带来的误差和传输的时间延迟。称重控制的数据实时性高,更新称重数据的速度更快,且控制精度更高。

  二、称重模块功能概述

   EM281-MWB/MWA是一个OYES-200系列的专用的称重功能模块,占用CPU后的槽号(注:只能在0~2槽号),且占用4AI/2AO的地址,有一个RS485电气接口,该接口支持Modbus协议,可通过该接口访问EM281-MWB的内部功能参数,使称重更可靠高效;EM281-MWB/MWA可实现清零,预设皮重,求皮重,删除皮重,毛净重切换,零点校准,一次校准,二次校准,恢复出厂设置,保存参数到闪存等功能,提供专用的库函数EM281_W_LIB_V2.0,使编程方便,应用灵活。

  三、功能简介

    1、现场称重传感器与模块接线图如下(实物拍摄):


      2EM281-MWB/MWA的RS485通信口支持Modbus-RTU协议,通过此通信口可设置模块内部的功能参数或别的上位机通过此通信口获得称重值。

3、EM281-MWB/MWA的应用框图如下:EM281只能在0~2槽号,且CPU后最多同时使用3个EM281。


4、EM281-MWB使用操作注意事项

   a、在使用程序编程前必须将系统块中模拟量输入的滤波清除,如图4-1

   b、单个通道的配置尽量一个个来完成,避免功能设置失效;

   c、最大量程设置合理;最大量程为传感器最大量程的10nn表示读数时的小数位,例如,传感器量程为20Kg,最大量程写入200,则读取数据为1位小数,;最大量程写入2000,则读取数据为2位小数,最大量程写入20000,则读取数据为3为小数;

   d、一次校准砝码不能小于量程5%,否则校准失败,且校准值越接近量程的80%,校准效果越好;

   e、 二次校准砝码与一次校准砝码重量差不能小于量程5%,否则校准失败;

   f、 在Modbus通讯中参数调试完成后,进行“保存参数到闪存”操作,否则下次 上电后需重新调试;

   g、提供的库程序只支持OYES EM281系列称重模块;
   h、单个CPU后最多只支持3EM281系列称重模块;
   i、 EM281称重模块必须放置在CPU后的前3个模块位置才能使用,否则Errors 输出32767或者Control_Val 输出32767;;

   g、 EM281对应的模块Em_No必须填写正确,即放置在CPU后第一个模块填0
   第二个模块填1,第3个模块填2 。必须注意,否则库程序运行会不正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