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总值50亿元物联网产业基金落户无锡

总值50亿元物联网产业基金落户无锡

2017/9/13 10:16:44

  今日,以“资本推动物联网发展、金融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17世界物联网金融峰会在无锡万达喜来登酒店举办,总值50亿元的物联网产业基金正式在无锡成立。

  该基金由无锡金投、梁溪城投、赛伯乐绿科、无锡市政建设集团共同组成,旨在为优秀物联网项目提供金融资金支持,通过引导企业运用资本杠杆,在市场竞争中实现快速融资,增进物联网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行业运用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物联网发展。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持续规划,越来越多物联网项目开始落户无锡,如中电海康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浪潮大数据中心、华为开放实验室、华虹集团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项目、无锡太湖新城和阿里集团合作打造的雪浪小镇项目等。另外,无锡牵头和参与制订物联网国际标准10项、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25项,并在国际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WG10中取得了系统架构项目组主编辑席位和2个联合主编辑席位;医疗物联网无锡研究院包揽2015年全部11个国家医疗健康物联网行业标准牵头起草工作;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承担了9个智慧城市国家标准中的4个,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主导制订了《汽车电子标识密钥管理系统》等8项国家标准……

  由此可见,无锡物联网产业建设正成为国内的“引领者”。此次产业基金的成立,将使得无锡物联网产业更进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