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停车释放千亿市值 上市企业争相布局

智慧停车释放千亿市值 上市企业争相布局

2017/9/13 10:52:24

       长期以来,由于城市停车场市场化程度低、产业化后劲不足,一杆一车等问题,不仅导致社会投资者对此失去信心,并且停车、取车时间的增加,也加大了广大车主的出行成本,显然与智慧交通发展格格不入。传统停车场的智慧再造,必然是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使广大车主需求与车位信息产生深度的融合,同时做好停车场车位预约、支付等配套的智慧管理,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数据的规模效应,进而提高车位的使用率,最终实现停车场收益的倍增。

        新思界产业分析师提到智慧停车行业是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下的必然产物,将有效的解决停车行业供给需求不平衡的问题。未来,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还将有部分实力雄厚的智慧城市运营商、安防领域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1

        受益于城镇化建设的推进,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公共安全秩序要求提高,停车场管理要求提高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近年来智慧停车行业成为了热门行业之一,各路资本争相涌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2015年,国家发改委就率先公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将放开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停车设施收费,逐步缩小政府定价范围,在智能化停车建设方面,大力推动智慧停车系统、自动识别车牌等高新技术的应用,积极引导车位自动查询、电子自动收费通行等新型管理形态的发展,提高停车资源的使用效率。这一政策撬动了智慧停车行业上千亿的市场规模。

        现有竞争企业分析

        智慧停车涵盖智能停车场、路侧停车、共享停车和立体停车库几大领域,涉及车位搜索、智能寻车、自助缴费、停车辅助和停车大数据采集等诸多方面。目前智慧停车行业内的企业业务主要集中在某一或某几个领域中,如停车诱导方面,深圳凯达尔占有率较高;北京紫光百会在出入口管理系统、车位引导系统、停车诱导系统方面均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捷顺科技在停车场管理系统及收费管理系统方面实力较强;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人员出入管理系统、停车管理系统以及护柱物防设备三大方面等;大华股份运用人工智能打开了“视频+”时代,在智慧停车领域,大华股份整合视频监控、车辆识别、物联等技术,可为客户打造现代先进的智慧停车综合解决方案;迪蒙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一款集合网约专车、智慧停车、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一站式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

        上市企业争相布局

        智慧停车是各地政府、企业和民众多方共赢的必然选择,也是优化社会资源配置、提升城市形象、推动产业升级和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必经之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随着停车场管理及控制行业快速发展,除传统的市场参与者以外,不少上市公司开始进入该行业,包括智慧停车系统开发商、硬件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等。如2015年,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告通过产业基金投资北京百会易泊科技有限公司进入智慧停车领域;2016年10月彩虹精化发布公告称,彩虹精化拟以自有资金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兆新智慧停车充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2016年11月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以及中民华恒总裁聂飞等投资大佬宣布注资智慧停车企业“停简单”。

        新思界产业分析师提到智慧停车行业是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下的必然产物,将有效的解决停车行业供给需求不平衡的问题。未来,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还将有部分实力雄厚的智慧城市运营商、安防领域企业进入这一领域,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