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选用机器人应注意平台化与整合

选用机器人应注意平台化与整合

2017/9/14 9:44:50

  在最大化资本投资回报率和减少新产品从设计到全规模生产所需的时间上,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打造仅适用于单条产品线的自动化系统,与那两个目标背道而驰,它在设备设计、采购和调试上需要反复、漫长且昂贵的周期。更好的做法是结合使用能够轻易改动和适配的生产系统、生产线和工厂。      正当平台化和模块化战略简化了管理复杂产品组合的过程,降低了相关成本,对于在自动化战略中寻求最大化灵活性和规模效益的制造商来说,平台策略也将日益重要。      流程平台,比如配备焊接枪、电源和电子控制装置的机器人手臂,能够标准化,能够应用于和重复用于多种应用,简化编程、维护和产品支持的过程。      自动化系统还将需要高度整合至企业组织的其它系统。那种整合始于工厂车间的机器之间的通讯,得益于现代工业网络化技术,该整合已经变得更加简单。但它也应当延伸到企业的其它运作方面。与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集成工程和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直接整合,将会加速新制造配置的设计和部署,让灵活的系统能够接近于实时响应需求或者材料可用性的变化。过程变量和制造绩效方面的数据将被记录下来,用于质量保证目的,以及用于帮助改进设计,带来更好的未来产品。      整合工作也将延伸到工厂以外。企业将不仅仅需要与客户和供应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和无缝的信息交换;它们还将需要与工艺设备的制造商建立这种关系,因为后者将趋向于掌握很多完善自动化系统运作所需的专有知识和知识产权。得益于开放架构和网络化协议的可得性,这种整合所需的技术正变得日益易得,但企业还需要作出文化、管理流程和思维定式方面的变化,来平衡成本、效益和风险。      更便宜、更智能、更能适应的自动化系统,已经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改变制造业。该技术将变得更容易实施,但商业决策可不会那么容易实施。为了掌握这些新系统带来的种种机会的价值,企业将需要采取全面的系统化策略,需要调整它们的自动化战略来使得它们符合现在和未来的商业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