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升阳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的电源解决方案视频介绍

金升阳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的电源解决方案视频介绍

随着近年国家政策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大力支持,促使光伏电站快速发展。由于大部分集中式光伏电站应用于戈壁、沙漠、丘陵、湖面、屋顶、大棚、平原及一些无人区,长时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长此以往,光伏板会被各种树叶、灰尘等污染物遮盖,这就会直接导致光伏板的发电效率快速下降,造成资源浪费。

因此诞生了一种可远程遥控的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可以实现面板间前后、高低跨越、长距离跨串清洁工作,在解决清洁困难的同时,可大幅降低机器人的投入数量,节省投入成本,提升发电量10%-17%。

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主要由电网接入、充电电路、储能锂电池、主控制电路及电机组成。大型集中式光伏电站有些使用于偏远地区,无交流电网接入,而有些使用于商业环境,周边有交流电网的接入,因此针对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可以提供两种供电方式,光伏板自主供电,同时当光伏组件或交流电网通过充电电路给储能锂电池供电,运动过程中储能电池继续给设备供电。

光伏电站光伏板的安装方式并不是完全规则,存在高低不一致及串跨接的问题,因此需要靠电机驱动来完成此工作。

图 1   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结构图

图 2   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电源方案框图

如图2所示为光伏无水清洁机器人电源应用方案框图,整个系统由光伏组件自主供电,光伏组件通过充电电路对锂电池充电,实现运动过程中切换至锂电池供电。供电电压均存在一定的波形(30V-36V上下),因此隔离模块电源需要满足宽输入电压范围。

同时,根据整个控制系统的功率要求,10W即可满足要求,为满足一定的降额标准,并提高非运动轻负载下的电源效率,推荐金升阳宽输入电压范围、工业环境温度的VRB2405LD-15WR3。B0505S-1WR3用于485通信隔离供电,提升通信抗干扰能力。同时设备需要对各种数据进行采集,WRA0512S-3WR2用于A/D处理电路供电,低纹波噪声,提升采样精度。整个设备使用电机会产生较强的噪声,因此使用隔离电源既能隔离噪声又能保证安全,同时又便于整体系统简化设计和稳定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升阳 | 960W “增强型”高端导轨电源——LIHF960-23Bxx

金升阳 | 3:1超宽输入1000W高压电源——PV1000-27Bxx

如何提高充电桩的竞争力?从B型剩余电检测入手!

金升阳 | 75W小体积、高效率AC/DC开板医疗电源 ——LO75-20BxxMU系列

创新实力认证!金升阳荣登“广东创新TOP100榜(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