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复杂的管道清淤工作其实可以交给机器人来做

复杂的管道清淤工作其实可以交给机器人来做

2017/9/15 9:59:41

城市建设现代化,要求各种公用设施也要相应现代化,排水设施现代化便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排水事业的任务是保护环境免受污染,促进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与正常生活。

城市地下排水管道一旦堵塞,严重时形成内涝,房屋街道被淹,威胁城市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企事业单位巨大经济损失,所以需要进行清淤疏通作业。近年来,各地在疏通地下排水管道的作业中,发生过多起作业人员中毒伤亡的事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二次损失。

复杂的管道清淤工作,其实可以交给机器人来做···

我国域市地下排水管道的清淤工作还普遍处于人工作业的落后状态,不仅体力繁重,效率低,恶劣环境雨污水管道已经运行多年,多处地段严重淤积和破损。地下管道在路面下,看不着摸不到,其清淤和修补成了一大难题。地下管道经常堵塞渗漏,无法查明原因,更无计可施?地下管网工程技术人员普遍担忧的老大难问题。被深圳施罗德的地下管道检测机器人(水下清淤机器人)轻松搞定。

复杂的管道清淤工作,其实可以交给机器人来做···

施罗德SINGA300管道机器人对淤积严重、人员无法进入的管道可通过计算机控制的视频探头对管道内壁的破损处进行探查·异物堵塞定位,短时间内就可以全面完成地下空间检测并成像保存。

复杂的管道清淤工作,其实可以交给机器人来做···

SINGA300管道机器人机体本身为不锈钢材质具有防爆防水性能,稳定可靠的电路接零保护。机器人可24小时连续作业,大大缩短工期,提高了效率。有了管道机器人这个得力帮手,市政地下管道工程人工成本及风险将大大降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