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阿里第一 华为暂居第五

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阿里第一 华为暂居第五

2017/9/15 10:18:07

前不久,华为3年赶超阿里云的宣言如平地一声雷,在科技界掀起一阵云计算热议狂潮。如今,中国2017云计算企业百强榜应势而生,阿里云稳居第一,华为云暂居第五。华为云能否3年内超过阿里云还不得而知,但云计算在中国已趋于成熟是可见的。

2017中国云计算企业百强榜

在2009年之前,云计算更多的是被IBM这样的国际商业巨头在介绍其数据业务中提到,但在这一年,阿里做出了一个重要决策——成立阿里云,并在多地建立数据中心,正是这一决策让云计算进入了更多人的视野。阿里云布局尽管当时许多人并不理解,但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当时的决策无疑为阿里云如今的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得阿里云在中国市场一直独占鳌头。

阿里云稳居第一,作为BAT三巨头的腾讯和百度怎能甘心落于人后,他们先后在近两年开始发力。腾讯选择的发力点,是将云计算技术开放给过去几年投资过的众多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以技术辅助,达到共赢。而百度则在去年启动了开放云战略,将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结合起来,达到三位一体,推动产业升级。

排行榜中,三大运营商也是遥遥领先,这与他们提供的实时通讯服务不无关系;中科曙光、UCloud这类老牌云计算服务商,其行业的积累早已稳固了云计算市场的地位;网易云作为后起之秀,频频发力,成果不俗。

中国云计算虽然起步稍晚,但发展劲头十足,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各领域应用遍地开花,特别是在交通、通讯、教育以及医疗这四大领域,云计算所产生的作用,可以说改变了这个世界。在未来,期待云计算带来更多惊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