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消费电子展:30%机器人来自中国

全球消费电子展:30%机器人来自中国

2017/9/15 10:20:01

9月1日,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军展会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在柏林展览中心开展了。这次展会有1805家来自世界各地参展商,涉及机器人产品的参展商有370家,其中大约有30%的机器人来自中国。

我国服务机器人已成后起之秀

中国机器人企业在服务型机器人领域表现尤其亮眼。相比之下,一直被日本人引以为傲的日本机器人, 参展商却寥寥无几,这引发日本媒体对中企“逆袭”的担忧。

然而这种担忧并非空穴来风,思岚科技在第82届萨洛尼卡国际博览会上展示的Taurus商用智能餐饮机器人,依赖内置的高性能SLAMWARE,实现自主定位导航。搭载6个圆形置物凹槽托盘,主要用于餐厅、高档酒会等场所,自动规划运行轨迹,实现自动送餐。展会期间,Taurus凭借其智能的自主定位导航技术以及灵活的障碍物识别、路径规划能力,引得现场观众的关注,成为人群的焦点。

我国服务机器人已成后起之秀

Taurus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7)》也显示,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10.3亿美元,预计今年可达13.2亿美元,增长28%,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29亿美元,我国资金规模占接近一半。到2020年,伴随停车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新兴应用场景机器人快速发展,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9亿美元。

中国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大,已成为机器人市场应用中颇具亮点的领域。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医疗、教育需求持续旺盛,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随着巨大的需求市场和更多的资本进入,技术发展; 我国服务机器人会由扫地机器人,送餐机器人,陪护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康复机器人,超市机器人等率先落地并延伸。

中国服务机器人真的要强势逆袭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