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任飞翔,无人收银台抢滩无人时代“桥头堡”

任飞翔,无人收银台抢滩无人时代“桥头堡”

2017/9/19 15:30:09

917号,北京秋高气爽。中关村创业大街一场创新创业展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众,其中一个展台的“风头”最为强劲,“营业额”甚至超过了场地中的咖啡屋。场中“明星”就是任飞翔和他的创业团队——北京卓唯智科技第二代人工智能“无人收银台”!

专注用户体验,启动无人便利店盈利新模式

这个极简、圆润、极具亲和力的无人收银台最大技能是“任意件商品半秒内无误识别”,观众们出于好奇心,带着挑选好的商品放到台面上。几乎是同时,显示屏上出现商品的图片、名称、介绍和价格,右边是结账二维码,扫码、付款一气呵成。也有观众不断拿走或者增加台面上的上面,“试探”收银台的识别速度和对错状况。

卓唯智第二代无人收银台,极具亲和力

“这个小家伙已经入驻倍格生态创业中心的无人便利店里,通过实地调研我们发现,自助式结账方式能够带来更多的销售机会。没有收银员的无人便利店,消费者往往会买一瓶水,再来一个点心,一点零食,相当于给自己选择了一个小套餐。”不同于大多数技术创业的研究型人才,任飞翔俨然已经是一位深谙市场经营的专业人士。重视终端市场需求,尊重终端消费者习惯,这大概也是卓唯智科技产品接地气、有市场的重要原因。

任何一项变革,都是由量变积累为质变。无人便利店在风口上起起伏伏短时间难以普及开来,根本原因在于一些难点尚未得到解决,例如导购指示不足、辨识率不高、丢失现象严重、增加管理程序、需要技术支持等问题。“无人收银台就是无人时代的一个前沿,我们的技术已经超前非常多。”任飞翔针对无人便利店的经营特点,由手持盘点设备、智能收银台、服务器以及客户端组成有机整合为智能无人零售系统。前端看到的是无人化的便利服务,后端则是由RFID系统、视觉、传感器等硬件和分析模型、分类数据库等软件支撑,将无人便利店的进货、盘点、补货、销售特征可视化管理,提升了管理效率,还将原本需要花费时间统计分析的价值点挖掘出来,便于经营者及时调整。

深潜与增值,获得执着技术研发的丰硕成果

1984年出生的他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获得该校计算机专业一等荣誉硕士。执着于技术研发,任飞翔在大学期间的研究论文就得到了以色列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关注,与其合作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创业,创造世界第一款手机实景导航商业系统。“经历过一次创业,收获最多的是如何寻找并凝聚自己需要的合作伙伴。”经历了1年多的时间,他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现在建立起7人核心团队,卓唯智科技的架构已经成型稳固。“懂技术,肯钻研,能吃苦,不计较,这些都是我们团队成员要具备的特质。我们现在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不加班大家反而有意见。”

科技部部长万钢2011年访问新西兰时,考察任飞翔创业的天眼科技无人驾驶汽车公司

对于技术的醉心执着并没有造成卓唯智科技的高冷脱离市场,而是更加接近客户需求。在创业的一年多时间里,通过和中信书店、日上免税店、百果园水果店等密切合作,任飞翔团队不断重新设计外观和技术结构,使得产品更加接近终端市场和客户需求。经过反复的精简设计以及供应商比价,一再降低制造成本,“现在,一台设备售价仅1万元左右,相当于一个雇员2-3个月的成本。而且我们还提供租用服务,每个月不到1千元的费用,更照顾了小型便利店的承受能力。”优越的性能表现加上有利的价格优势,为卓唯智科技迅速打开了市场。目前,已经获得了8千多台的无人收银台订单和4前台即拿即付的收银系统,“我们正在加紧研发,这些订单更加坚定了团队以技术为导向的发展路线。”

结论:正是具备技术向市场转化的敏锐眼光,集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数据分析等前沿科技为一体的卓唯智科技已经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以小型终端应用便利店切入,获得更多的启动资源,卓唯智科技的未来的更加值得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