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萨瓦尼尼在中国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佛山揭幕:闪耀智能制造!

萨瓦尼尼在中国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佛山揭幕:闪耀智能制造!

2017/9/21 11:01:05

9月20日,萨瓦尼尼在佛山市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举办了中国区第200台多边折弯中心的揭牌仪式暨多边折弯中心面世40周年庆典!上午,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叶敏坚、金荣华乐(以下简称:TBK)总经理陈润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Quattrocchi、深圳市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基、萨瓦尼尼集团亚太区总裁Lisac、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及众多客户、行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200台折弯中心揭幕仪式现场)

钣金柔性加工技术的典范

(TBK总经理陈润钊)

首先,TBK总经理陈润钊以自身发展的历程为基点,为现场嘉宾娓娓道来TBK与萨瓦尼尼的携手并进的历程。他讲到:“我们自2000年初次接触到意大利萨瓦尼尼,2002年选定了工具箱领域,2004年成立TBK公司,2013年建立了钣金加工车间,2014-2015年间引进萨瓦尼尼P1、P2、S4+P4、L3+ADL等多台钣金加工设备,我们互相成就了彼此,第200多边台折弯中心在TBK揭幕,这是我们的深厚缘分,谢谢各位嘉宾远道而来,并预祝仪式圆满成功!”

(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叶敏坚)

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叶敏坚站在行业高度,充分肯定了萨瓦尼尼及TBK在我国发展的成就,并向与会嘉宾热情推荐了高明区。他热情邀请各位到佛山办厂,他讲到:“佛山市拥有75%的森林覆盖率,是不可多得的生产圣地,欢迎大家投资发展!”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Quattrocchi)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Quattrocchi则重要解释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多年来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充分赞扬了萨瓦尼尼在中国发展多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左:萨瓦尼尼集团亚太区总裁Lisac;右: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

萨瓦尼尼集团亚太区总裁Lisac压轴发言,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现场客串了一把同声传译的角色。Lisac讲到:“工业4.0是目前,全球炙手可热的概念。在实践‘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萨瓦尼尼将传统制造业、大数据及AI技术灵活的结合在一起。中国公司员工从最初的‘3元首’发展到现在50多人,设备销售数量也大大提升,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大力支持,萨瓦尼尼将会竭尽全力,将产品的价值最大化!”

行业尖端所带来的头脑风暴

2017年同时也是萨瓦尼尼多边折弯中心面世40周年。下午,在技术交流论坛中,各大行业大咖毫无保留的介绍了生产过程中的一线实战经验,为各位带来了一些头脑风暴。

广州钣金协会秘书长许昊

广州钣金协会秘书长许昊:要真正把萨瓦尼尼的潜力发挥出来,并不是一件易事。现今,萨瓦尼尼有400多套设备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充分发挥了柔性制造的优势,这是一批萨瓦尼尼人辛勤耕耘的结果。衷心祝愿萨瓦尼尼发展越来越好,为钣金加工行业提供优秀的服务。

萨瓦尼尼中国区销售总监黄健东

萨瓦尼尼中国区销售总监黄健东:萨瓦尼尼的工业4.0包括智能系统、智能工厂、智能服务三个方面,共同开启未来工厂之门。萨瓦尼尼已将所有设备的参数通过Link系统连接在一起,为高度柔性化、小批量多品种的快速生产做好准备,并通过iPad、手机随时掌握设备生产的精度、设备的状态。萨瓦尼尼提供冲、剪、折弯的全自动连线,仅需2人即可完成生产,MAC2.0技术可以根据钣金进行修正。在智能工厂方面,萨瓦尼尼依托Easydate+SaM,技术进行远程监控及图形诊断。

萨瓦尼尼拥有分别位于意大利、美国、奥地利等地共五个工厂,各个生产重点不同,并已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萨瓦尼尼全自动化、过硬的产品质量、实现了精益化生产,并无需更换模具。企业中的工业4.0意味着柔性自动化,萨瓦尼尼的钣金柔性生产线可加工各种金属板材,冲剪折弯一次加工完成,没有折弯预设时间、更换上下料的等待时间。 

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林

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林则与大家分享了生产加工前期的问题。他讲到:生产前期的归为两类:怎么选型及如何使用两个问题。一言以蔽之,选型的精髓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建议大家将理解需求至于第一位。而重中之重的是:知晓与理解是不同的两个方面,对现场实际情况一知半解的,这是知晓;而如何理解工厂的需求,这是理解也是关键。

设备与产品需求不配套会为公司带来灾难性的后果。TBK对折弯中心的选型有如下的经验:我们不满足于仅仅解决眼前的问题。真正的秘密在于怎样将点、线、体的生产转为面的生产。感谢萨瓦尼尼多年来带给TBK的改进、感谢萨瓦尼尼与钣金同仁及各界朋友。

萨瓦尼尼销售经理朱嘉宁

萨瓦尼尼销售经理朱嘉宁则为大家解读了萨瓦尼尼各个产品的特点:萨瓦尼尼P4使用机械手进行板材定位、消除剪切累积误差,完胜压力式折弯机的三点式定位,并可配多套折弯模具。液压伺服混合动力驱动的P4L紧凑型折弯中心的混合动力驱动布线更加简约,其强力折弯刀具可使用MAC2.0技术检查折弯。

目前,萨瓦尼尼在国内有119条S4+P4柔性生产线,市场占有率为75%,广东市场对我们越来越大。萨瓦尼尼具有非常丰富的钣金自动化加工解决方案和实施经验,并可配套机器人设备为客户提供定制的自动化方案。

答疑解惑,开启未来工厂之门

在技术论坛之后的问答环节,肖卫星、黄健东、李小林三位大咖诙谐幽默、淋漓尽致、言无不尽的回答了在场嘉宾各式各样的提问。

花式提问1:萨瓦尼尼目前在中国已售出226台多边折弯中心,据说这个数字超过其他同行在中国售出多边折弯中心总和的三倍多。请问,萨瓦尼尼经过了多长时间,取得200台的销售业绩?造就如此大优势的秘诀是什么?

(萨瓦尼尼中国董事总经理肖卫星)

肖卫星回答说:早在2000年左右,萨瓦尼尼的设备已引用了工业4.0的概念。例如反复制版的问题,设备是标准的工业4.0 的设备。萨瓦尼尼不是工业4.0概念的发明者,但在概念出来之前,从概念上、设备上,萨瓦尼尼已走在前面。作为全球专业只生产柔性设备的厂家,萨瓦尼尼没有退路,只能冲锋陷阵。

在战略上,除了上海之外,萨瓦尼尼在北京、广州、成都都建立了自己的办事处,加强了销售及服务概念。并积极改变团队人的思维,帮助客户设计新的产品及将现有产品进行设计及改型,及时将思路延展到主动式的服务。

为客户服务,将不仅仅是产品的买卖。借用李小林总经理说的一句话:用萨瓦尼尼会上瘾。这高度说明了厂商产品和萨瓦尼尼的吻合度。而萨瓦尼尼与友商的区别在于智能化的标志,我们充分考虑了厚度、湿度、温度的补偿、板材的离散型,并进行了智能的调整,这是领先于全行业的。

佛山高明金荣华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林

花式提问2:TBK不仅仅满足于解决眼前的问题,目前由于智能制造或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国家对于企业生产制造的标准也愈发严格。金荣华乐在这方面有什么发展经验?

李小林回答说: TBK的发展一开始是缓慢爬坡,到某个拐点转变为爆发式增长。面对市场和当前的业务能力,迅速交货很快的带来财务回报是短期利益,长期利益则来自组织架构及人员的心灵成长。TBK很早以前抛弃了计件的思路,我们提倡要做对的事情,而不是把事情做对。

结束语

    萨瓦尼尼始终致力于全新的生产模式,为世界各国的客户提高生产率、投资回报率,并为客户带来触手可及的收益增值。在中国区第200台折弯中心的揭牌仪式暨多边折弯中心面世40周年之际,预祝萨瓦尼尼以其创新精神及丰富经验,在为钣金行业提供更多优秀的解决方案的同时自我精进、继续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杆!工博士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智能机器人标杆企业与应用场景推荐目录》

派拓网络发布2024年亚太地区网络安全趋势预测

上海首家第三方整车OTA测试实验室携手MVG 填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领域空白

“领航企业”名单公布!博威合金母公司博威集团成功入选 01.1815:17 关注

上海华为云CXO技术思享会,大咖云集共探元宇宙数字创新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