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Zodiac Seat通过Stratasys 3D打印航空座椅设计

Zodiac Seat通过Stratasys 3D打印航空座椅设计

2017/9/21 13:56:44

设计一个航空公司乘客座位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涉及全球数百家供应商,工作多年,以满足一个关键的期限。自从推出了Stratasys Objet500 Connex1多材料3D打印机之后,航空公司座椅专家Zodiac Aerospace的一个部门Zodiac Seats已经能够减少一些压力,与传统方法相比,将原型交货时间缩短了六个星期。

Zodiac Seat通过Stratasys 3D打印航空座椅设计

Zodiac的挑战包括缩短生产原型组件所需的时间,延长设计评估时间,更有效地工作,并减少时间压力。该解决方案由Stratasys安装的Objet500 Connex1 3D打印机提供,以便内部生产用于概念和设计评估的多材料原型模型。

通过使用3D打印生产原型零件可比传统方法减少长达六周(高达92%),还可以使用Objet500 Connex1的多材料功能,在单张打印中将硬质和软质部件组合在一起的原型3D打印。

3D打印机可以不必等待外部供应商来减轻开发时间表的压力。通过内部多材料3D打印功能,可以进行更多的原型迭代,使Zodiac能够显着加快设计周期。

除了检查腿部空间和可以倾斜的程度,您可能不会太多想到您的航空公司的座位。对于在Zodiac Seats UK工作的1500人,法国航空航天巨头Zodiac Aerospace的一部分,航空座椅是一个非常复杂和严格的业务,包括一系列技术,以及严格的规定,如尺寸和重量限制的材料,以及每家航空公司的审美,舒适和预算要求。

Zodiac Seat UK工业化经理David Hayward解释说:“我们有我们的标准座位,这些标准座椅,有几个选项涉及材料和靠垫,但不需要设计更改。然而,在我们的Cwmbran部门,我们专注于开发定制的一流,商业和首发经济座椅。”

对于这些产品,Zodiac Seats将从头开始修改许多概念设计或设计,并随后从Stratasys安装了一个Objet500 Connex1 3D打印机,以简化流程。

Hayward说:“我已经在Zodiac Seats UK座位上工作了两年,来自一家汽车公司,在其设计和原型制作过程中常常使用3D打印。我们有三台3D打印机。鉴于我们在Zodiac处理的项目数量以及外包模式所需的时间,我想在这里介绍3D打印是最好的选择了。”

虽然3D打印用于最终零件生产的行业有空白,例如空中客车A350 XWB程序使用约1000台Stratasys 3D打印部件,但目前,Zodiac Seat使用3D打印可快速创建准确的型号和设计验证的原型。

Zodiac Seat通过Stratasys 3D打印航空座椅设计

时间关键的设计和制造

航空公司通常会提前五年计划飞机采购。

Hayward解释说:“对于我们来说,使用座椅设计来改变修剪和完成大约需要9个月。对于定制设计,这个过程需要20-24个月。这听起来很长一段时间,但这是一个详细的过程,尽管我们做了很多,但我们依赖大量的供应商来满足我们的最后期限。”

12下一页>                      

截止日期-“解锁日期”-非常重要。航空公司的所有部件必须按时交货,以符合航空公司交货日期。新的或翻新的飞机必须按照特定的顺序加载和安装,安装人员不能空闲。

“如果我们按计划,我们乘坐海运我们的座位; 如果有延误,我们必须将它们飞到飞机制造商,”Hayward继续说,“在改进设计和开发过程的同时,将更多的灵活性放在这个系统中,是安装我们的3D打印机的关键原因。”

海沃德和他的团队开始研究3D打印机,并迅速吸取了Stratasys通过英国黄金经销商斯坦福沼泽集团的技术。

他说:“我们的决定是选择使用FDM材料或多材料机器的3D打印机。考虑到所有因素后,我们选择了Stratasys的Objet500 Connex1 3D打印机。我们喜欢多材料3D打印的独特可能性,并认为该系统将是提高设计流程效率的关键。”

Zodiac Seat通过Stratasys 3D打印航空座椅设计

更好的设计速度提高了92%

Objet500 Connex1 3D打印机为高达490x390x200mm(19.5x15.35x7.9in)的型号提供了一个大型打印托盘,有140多种材质可供选择。

“Objet500 Connex1于2015年1月安装,并已经证明对设计团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Hayward说。“由于可以以不同程度的刚度打印硬质和柔软的材料,我们不仅可以生产由金属或复合材料制成的零件原型,还可以生产密封件和垫片等软质零件的原型。为了能够在模拟最终制造部件性能的材料中生产这些原型,已经改变了我们设计制造的整个方式。”

Zodiac Seat使用其Objet500 Connex1 3D打印机来支持两个公司的程序。

“我们将其用于产品概念的原型设计和可视化。这些是未来使用的设计,处于开发过程中,尚未计划进行生产,”Hayward解释说。“然后,有时间非常关键的积极开发项目需要原型。”他说:“过去花了六个星期才能得到模型,”他说。“通过Objet500 Connex1 3D打印机,我们可以在短短几天内就可以使用全功能的多材料原型。经过设计验证,我们将三维打印部件传递到我们的车间进行最终评估,然后再进行制造。”

其他Zodiac Seat 座位具有3D打印功能,而海沃德已经建立了一个内部3D打印机用户组,以分享经验,想法和讨论他们如何使用该技术。该小组还定期评估不同的3D打印机和材料。

“在航空航天工业中使用3D打印的空间很大。有很多限制和规定,但在整个设计和制造过程中的时间和成本优势是不可否认的。毫无疑问,Objet500 Connex1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更多的迭代和增强了设计过程,”他总结道。“我们还没有运行足够长的时间进行成本分析,但是以前在汽车制造业工作,3D打印在一些工作上节省了40%到70%之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