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集2017年全球云计算大会:两大阵营三家云服务如何做云

聚集2017年全球云计算大会:两大阵营三家云服务如何做云

2017/9/22 11:56:17

前几天上海世博展览会迎来了第五届全球云计算大会暨国际网络通信展。跟以往一样,今年记者又被安排了一连串的采访,不过有趣的是今年采访的三家云服务商,分别代表了除互联网阵营以外的两大云计算产业的主流竞争阵营——IT阵营和电信运营商阵营。

中国联通:“云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研究院

云已经从概念和普及阶段逐步迈入了深入落地阶段,行业内称之为云的“下半场”。对于当前国内云计算发展的趋势,上海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陈艳芬认为云的外延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再像传统的IaaS、SaaS、PaaS模式,而是更多的将数据、安全、应用等整体集成到云上,通过应用交付和服务的方式提供给企业。此外,此前类似像金融、政府这类对数据安全要求较高的行业领域,现在也改变了抗拒的态度,逐渐走上云端。

相较于IT阵营和互联网阵营的云服务商,运营商的优势在于云网一体,将公有云和私有云通过网络连接和扩容,实现云计算的弹性。作为国内三大运营商之一,中国联通早在2008年就开启云计算研究,并于20                      

供销科技:做好云的三个“门槛”

除了平安云,记者采访到的另外一家从行业中走出来的企业是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的所属企业——供销科技。将覆盖全国供销系统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向多行业输出,旨在为全行业用户提供从私有云到行业云,从行业云到产业云的跨越式发展平台。

采访过程中,平安科技CEO王帅宇谈到做云的三个门槛,即信任门槛、资源门槛和资金门槛。只有跨过这三个门槛才能真正做好云。

成立于2015年的北京供销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IDC主机托管、ISP互联网专线接入、CDN内容分发与加速、云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互联网综合服务。作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有着国企背书,王帅宇说他们跨过了云计算的第一道门槛。

另外两个所谓的资金和资源门槛,前者即依赖全国供销合作社庞大的产业支撑。2016年供销社的电商平台交易额超6千亿人民币,王帅宇说在此过程中,将产品不断打磨,然后向外输出才能更好地服务更多的用户。此外,北京供销科技的“3+10+X”战略,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部署三地数据中心,10个互联网骨干接点和基地城市,其他二三线城市及电力富集地区,加上一个坐落于美国硅谷的子公司,满足国内互联网企业出海需求,以及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规问题,北京供销科技拥有一整套完善的资源基础。

后者资金门槛,则是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和华容新星联合成立一家200亿的基金公司,以便更好支撑云业务 的发展。跨过三个门槛后,未来北京供销科技还希望从基础做起,然后是行业到产业,不仅将已经落地的“农业云”更广泛的推向市场,还计划重点布局金融云、健康云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

除此之外,王帅宇还提到了另一个明确的目标——成为全国最大的第三方公立大数据基础平台,而具体实现的关键则在于将产业联动起来。如何将包括IDC、CDN、云计算等业务实现最大的互用才能更好的将产业盘活,“每一个割裂开来的业务是玩不转的”。

据悉,此前北京供销科技已获得由工信部颁发的CDN牌照,坚持为大型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谈到目前CDN市场最为火热的“价格战”时,王帅宇认为用户黏度低是造成这样现象的主要原因,并且这样的现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竞合”则是今后的常态。每个厂商找到各自的优势,合力才能实现共赢,而“三分天下有其一”是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为自己设立三年内在CDN行业内的目标。这只是战略目标中的一小部分。

北京供销科技成立时间不长,对于一家初创企业下一步的发展,王帅宇说目前集团主要产业布局基本完成,紧接着他们打算进一步“精耕细作”,在服务北京市供销社的同时,以大客户为主继续向产业纵深发展,将能力向外输出。同时,与国内公有云厂商合作,完善生态的建立。以及加紧全球化的步伐,除硅谷外,不久的将来还计划在香港、日本、新加坡和欧洲等地设点,将产业更快落到世界多个角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