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倍加福|位置编码系统WCS室外型全新亮相!

倍加福|位置编码系统WCS室外型全新亮相!


鸟瞰城市,熙熙攘攘的集装箱港口,总令人联想到欧美动画《Where’s Waldo(聪明的沃利)》中的场景: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集装箱运输都是不断地转移、堆放,装载、卸载,装运和运送。倍加福WCS位置编码系统,较集装箱来说,体型是微小的——但它的能量却不容小觑,在优化流程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5年,上海港集装箱总吞吐量超过3600万标准箱,位列前茅,这相当于每秒的吞吐量大于一个集装箱!所有流程必须顺利进行,才能应对这样的快节奏。一旦有装载高达20,000个集装箱的油轮码头到港对接,卸货起重机就进入码头道上的位置。




它们也是真正的巨人:为了能够从装卸区的后角中卸出最后的集装箱,它们的起重臂必须越过50米高的大型船舶。货轮刚停泊,集装箱装卸桥便开始运作。一个又一个集装箱被夹装、称重、移到滑坡,并安放在陆地。


通常不到一分钟,拖板车就能抵达装上集装箱,再由移动门式起重机将其运送到装卸区。这些“门式起重机”,虽然体型小于集装箱装卸桥,仍足以使一个40尺集装箱看起来像个“鞋盒”。而轮胎门式起重机(RTG)在轨道上前后穿梭着……


通往世界贸易的大门


在看似如门的RTG工作区域中,每个RTG可以容纳竖列6个集装箱高度、并排14行宽度。这是为了能快速处理并节省空间,尤其大型船只停靠时,在港的空间和时间显得十分紧迫。在现代主要港口,集装箱的流程控制已经大大优化。进一步效率的优化,需要更高的工业自动化程度——倍加福就此推出了准确定位的解决方案。



关键位置,准确可靠


比如门式起重机可以自动运行。“关键的先决条件,在于起重机能实时识别出确切位置。”倍加福工业视觉的产品经理Armin Hornberger解释道,“要做到精确度,集装箱应尽可能紧密堆放,否则较大的测量公差叠加形成总长度上显著偏差。倍加福WCS位置编码系统的新版本已经大大优化,为室外使用者提供了可以在门式起重机位置检测时,准确到毫米的理想传感器。”


倍加福公司对现有的绝对位置编码系统WCS进行特别升级。基于光电对射原理的位置编码系统WCS,已成功应用于穿梭车和输送车辆的精确位置反馈。WCS室外型版本,针对室外环境进行特别优化,适用于港口、海上设施、船舶或垃圾焚烧厂。



对于标准版本的WCS系统,用户已经非常熟悉。WCS室外型也继承了这些系统特性。该系统包括两部分组成,其一:读头和一个高防护等级的防护外壳;其二:编码尺,无接触式读取。编码尺安装在门式起重机的路径上,读头安装在起重机上。传感器的红外线穿过编码尺的插槽,读头收集结果代码图像,并转换成精度在±0.4mm以内的绝对位置。即使在弯曲轨道,上坡,下坡或改变轨道,甚至在高速运行中,WCS系统仍能在测量距离达314米的范围内提供可靠的位置信息。


IP69高防护等级,更优性能表现

检测是一种非接触过程,红外光谱范围排除所有环境光刺激,不受温度波动的影响。为了满足室外环境的苛刻的要求,WCS读头封闭在一个防护等级达到IP69的保护外壳内。保护外壳可以有效抵抗如盐雾、酸或碱等腐蚀性物质,还提供了优良的抗冲击性能。



即使在降雪气候下或温度降至-40°C,WCS户外型因内置加热模块从而确保系统的平稳运行。因为保护外壳采用半透明材料,所以在日常操作中读头上的显示屏和状态指示灯依然清晰可见。“我们已经为室外使用设计新的系统,制作了额外的一个高度稳定、特殊塑料材质的外壳,也可以应对如机械影响、冲击、严重冰雹这些强机械效应。”Hornberger 解释道,“这使得该设备能适用从北极到最热地区的世界各个港口,也适用其他恶劣环境,如电镀厂、化学工厂或垃圾焚烧厂。”


高性价比升级,从容应对更高挑战

Hornberger强调说,“早在1989年,WCS作为绝对定位系统进入市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始终把客户需求放在优选位置。从那时起,它已经展现自己在室内物流系统、电梯技术以及汽车行业的众多应用。新的WCS室外版本突出了自动化技术方案同样可以应用于室外恶劣环境。WCS室外型是向下兼容的,通过额外附件,可以把标准版本的WCS系统升级到室外加强版。全新室外版本WCS,为门式起重机或相似的长距离大型设备的完全自动化操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甚至将WCS置于喷淋盐雾的挑战环境,也毫无压力。”



亮点一览


成熟、值得信赖的高精度绝对定位系统

提供可靠的位置信息,即使在弯曲,上坡,下坡或改变轨道。

多种通讯接口,增大系统的灵活性

IP69防护等级,适用于苛刻的室外环境,例如:港口,镀锌厂或起重机

半透明保护外壳,使读头的状态指示灯和显示屏依然清晰可见


审核编辑(
黄莉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