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厚积薄发,威盛为智慧城市推出7大科技硕果,即将亮相北上广!

厚积薄发,威盛为智慧城市推出7大科技硕果,即将亮相北上广!

威盛电子多年来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大力发展车联网、智能交通、物流运输等行业方案,2017终于迎来丰收年,应用案例在国际国内遍地开花,入驻中国及全球各大城市地铁、出租车、巴士、加油站、铁路等交通枢纽!

一、中国-轨道交通自助充值系统

说到中国一线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已经几乎全球无敌了,背后的强有力保障是用来实现轨道交通的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结算和运行管理等全过程的自动化系统。

(传统充值方式-网络资料图)

还记得前一阶段推出的自动充值机吗?它们在一片吐槽声中耐住了压力,不知不觉正在改变我们的充值方式。

(自助充值机-网络资料图)

二、中国-石油/石化加油站自助加油机

车辆出行离不开加油站“加油”。在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攀升的情况下导致路上堵车、停车场里堵车、就连加油都免不了拥堵排队。

(传统加油方式-网络资料图)

近年来很多加油站陆续推出了自助加油业务,由计算机控制整个加油过程,更有甚者欲实现全电子屏化的自助结算流程,集加油、广告、视频、网络为一体的多媒体加油机,大大方便万千车主出行。

(自助加油机-网络资料图)

三、中国-铁路调度控制系统

铁路技术方面,中国已在全世界竖立了标杆。前不久,时隔六年中国高铁迎来了京沪高铁“350公里时代”的回归,国外友人访华乘坐高铁无不连连称赞。现代化的铁路运输调度指挥方法和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成为铁路运输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中国铁路二十年规划图-网络资料图)

铁路列车调度指挥系统以信息技术改变了传统的调度指挥模式实现了透明指挥,先进的控制室铁路视频墙调度控制系统助推了这一新时速!

(列车调度系统-网络资料图)

四、中国-智能自助物流/快递柜  

自助物流/快递柜的出现则是车联网技术试水智慧物流行业的体现。不少物流公司一直存在着返程或启程空车、无货载行驶的问题,导致运输费用及物流成本的增加。

(快递爆仓-网络资料图)

作为物流公司布局于社区的终端设备,智能快递柜在中国密集型城市里正变的越来越常见。

(智能自助物流/快递柜-网络资料图)

五、台湾地区及欧洲-巴士/公交/机上座椅娱乐系统

巴士/公交/飞机作为公共运输工具,每天承载大流量客流,除了安全便捷性的考量之外,越来越多的巴士公交公司及航空公司以后座娱乐系统为卖点,吸引顾客搭载。后座娱乐系统由多项产品组成,包含整合(触碰式)彩色屏幕、整合A/V控制面板、隐藏式DVD/VCD/车上娱乐器、及音响系统。

(和欣客运-威盛案例图)

六、日本-智能出租车

国内的打车便利性一直让国际友人啧啧称道,但其实手机软件还是无法完全取代车载系统在数据采集上的准确性。日本出租车公司都改良了智能出租车车载终端设备,其可通过网络平台以及设备采集的相关数据,对出租车辆及司机进行智能化网络化管理,效率大大提升。

(Japan Taxi智能出租车-威盛案例图)

七、中国/北美地区-ADAS车辆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在过去的10年里, “安全性” 已经成为汽车市场上与 “节约燃料” 和 “性能” 相当的重要卖点。如今的安全系统其设计目标不仅是帮助汽车乘客在交通事故中免于受伤,实际上更是首先要做到避免事故的发生。

(交通事故-网络资料图)

威盛电子率先将在国际上取得成功的前装ADAS引入中国,功能包括车道偏离警告、前方碰撞警告、盲区探测、行人探测、车辆探测及特殊车辆、摩托车及自行车分类、限速探测及后方碰撞躲避。

作为1987年就在美国加州成立,以集成电路设计闻名全球的老牌科技巨头之一,威盛近年来已经全面转型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系统方案商,以芯片级研发实力深受车联网、智能交通、物流运输等领域客户信赖。

2017年10-11月,威盛将携以上7大成果集中亮相上海工博会、深圳高交会、北京风能展览会等5大展会,敬请期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