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企业创立策略联盟 构建开放式工业物联网平台

德国企业创立策略联盟 构建开放式工业物联网平台

2017/9/25 12:02:52

  日前,部分德国企业正针对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建立策略联盟,试图透过开放平台,来满足机器厂房制造商及其客户的特殊需求,有望造福无数的中型企业。该平台强调密切合作和信息交流,并且持续研发新的IIoT应用,再也不用依赖外部的软件供货商,让客户从单一来源取得IIoT软件方案,进而取得数据自主性。

  据Today's Medical Developments报导,DMG MORI、Durr、Software AG、ZEISS和ASM PT,正针对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建立策略联盟,试图透过ADAMOS(ADAptive Manufacturing Open Solutions)IIoT开放平台,来满足机器厂房制造商及其客户的特殊需求,可望造福无数的中型企业。

  德国知名工业和软件企业组成策略联盟,以IIoT开放平台ADAMOS结合最尖端的IT技术和工业知识,方便工程公司提供客户经测试的数字连网生产方案,如此一来,无论是机具厂房制造商或其供货商和客户,都可望从ADAMOS平台获益,该平台预计2017年10月1日在全球生效。

  DMG MORI执行官Christian Thones表示,说到数字化,机具制造产业须设法建立标准和促进发展,但前提要有坚强的队友,于是DMG MORI跟大厂成立ADAMOS开放平台。Durr AG执行官Ralf W. Dieter表示, ADAMOS App Factory可谓机具厂房制造商和软件供货商合作的成果。

  Software AG执行官Heinz Streibich指出,Software AG投资新技术的金额超过10亿欧元,如今才有技术先驱地位和数字专业,现在又跟首屈一指的机具制造商成立ADAMOS。

  Carl Zeiss AG董事会成员Thomas Spitzenpfeil表示,ADAMOS成员共同推广数字连网,为未来工厂开发新技术。未来ADAMOS IIoT应用技术的使用者,将能够极大化创新服务的效益,进而提高系统的效率、透明度、可靠度等。

  ADAMOS强调密切合作和信息交流,并且持续研发新的IIoT应用,再也不用依赖外部的软件供货商,让客户从单一来源取得IIoT软件方案,进而取得数据自主性。

  ASM PT执行官Gunter Lauber表示,随着生产流程逐渐连网,业者与客户都必须改变思维,ASM PT正针对生产线和制造流程提供各种创新方案,ADAMOS也将集结他们的专业,以及其他大厂的生产软件专业。

  工业4.0和IIoT让机器得以互相沟通,同时善用实时收集的数据,从而部署数字服务和新商业模式,以大数据分析来优化生产流程,客户亦可尽早发现维护的需要。不过,这有赖企业尽快展开创新,同时投注大量资金、专业人力和新技术,因此需要跨部门合作。

  (原标题:德国企业组成策略联盟 建立IIoT开放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