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町洋:聚焦工业自动化,打造细分领域“单打冠军”

町洋:聚焦工业自动化,打造细分领域“单打冠军”

——— ——gongkong专访町洋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扬哲

在全球制造业风起云涌、变幻万千的转型发展时代,竞争异常激烈。作为全球领先的接线端子制造企业,町洋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始终怀抱“Delight Through Connections(因联结而喜悦!! )”初心,以独特的电气连接技术砥砺奋进,为用户提供创新价值与值得信赖的产品及服务。

“町洋年均增长保持在两位数,”日前,町洋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扬哲在接受中国工控网专访时说,“今年上半年,町洋中国市场同比增长22%左右。”

纵观近年工业自动化市场发展沉浮起落,町洋如何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34载的砥砺奋进,塑造竞争优势

“从全球范围来看,端子台的制造商非常多,从产品涵盖面、产品质量、开发能力、制造能力、价格竞争力与全球服务等方面综合考量,真正能够完全满足这些条件的制造商却相对较少。”林扬哲分析指出,因为目前欧洲主要的端子台制造商均累积超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町洋却非常幸运地占据一席,这份幸运源自于实力。

从1983年至今,町洋已走过34个春秋,先在台湾建立基础,后在国内茁壮成长,更是抓住了台湾市场、东莞市场两地的发展契机,并借此积极与世界各大机电客户密切配合,不断累积产品与工程项目经验。

公司事业涵盖机电零组件、金属加工、表面处理、电子加工、医疗与文化等产业,先后在东莞、珠海、中山、宁波及昆山等地建立了八个生产基地及全球研发中心、OEM产品开发中心、电子产品研发中心,产品广泛应用于生产自动化、过程自动化、电力自动化、轨道交通、替代能源、产品设备制造六大工业领域,市场遍及中国大陆、台湾、欧洲、北美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贴近客户的服务,让町洋有别于欧洲竞争对手。如公司在美国休斯敦、意大利、德国法兰克福建立物流配送点,就近服务。”林扬哲说,“除了目前广泛应用的欧规端子台外,我们还拥有日系产业与美系产业产品的开发经验。这是习惯于销售欧规标准品的欧洲品牌所不足的,但对全面国产化快速发展中的中国而言,町洋拥有提供全方位产品线的能力与实力。”

在国内众多端子台制造厂中,町洋是唯一拥有国家级电镀执照的企业。重视国家标准的环境保护政策,使町洋连续多年都荣获苏州巿绿色环保企业的殊荣。通过自有实验室新制程的开发,町洋领先实施ROHS指令之前,于2004年完成了无铅化的制程,并于2008年实现符合REACH标准的材料工艺。

“产品投放方面,国内市场与欧美日市场同步,这是町洋对自我的要求。而直接取代欧洲产品是市场给予町洋的定位。”林扬哲说,为此,町洋通过内部调整,缩短物流层级,精简成本以达到维持既有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仍然具有市场竞争力,以此实现町洋与客户共赢,与伙伴共赢。

创新永不止步,打造“单打冠军”

“町洋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型:PCB连接器、控制柜端子、电子产品、REMOTE IO等。”林扬哲介绍到,其中,端子台(接线端子)属于町洋机电零组件的骨干项目。产品的形式根据不同产业对功能与环境的应用需要,衍生出各种不同规格。除了安全标准外,只有同业间长时间形成的互换规格,并没有所谓的标准品。

因此,满足客户更加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是端子台行业非常重要的课题。“而满足高度个别化需求的工业控制领域,是町洋的独特优势,我们目前最为成功的市场也在于此。”林扬哲说。

针对端子台行业越来越多的客制化需求,林扬哲特别强调“正确理解与正确执行”,与客户充分沟通,正确理解客户需求,中国本地的自主设计研发中心帮助客户面对不同市场需求进行产品规划设计,以更具性价比的标准兼容产品规格,为用户实现成本与项目节约,同时提供符合本地化需求的工程变更方案,以更有效、更节能的方式实现产品目标。

“生产制造创造价值,必然导向生产制造走向先进,其核心本质在于生产技术。”林扬哲直言,就端子台行业而言,相较于国外制造,大多数国内制造商缺少基于市场需求的持续性创新。在这方面,町洋每年投入总营收的10%以上用于研发,只接线端子研发团队就有百人。

基于快速插拔、可靠连接、安全性与稳定性的客户需求,町洋研发推出了众多产品。仅在今年,町洋就发布了直插式光导接线端子、应用于运动控制器行业的可插拔式端子0150系列、高密度直插式接线端子0225系列、适用于PLC行业的可插拔式端子、50KW以上光伏行业专用端子、Dinkle BUS标准化电子外壳、TUV SIL3安全继电器RESR系列、RESP相序监控继电器、国际通用标准继电器新型RER系列等产品。目前,町洋拥有PCB连接器、导轨端子及多项电子产品规格共12大系列及百余种产品种类。

多年来,町洋与中达电通、艾默生、施耐徳、西门子、三菱电机及GE等公司在工业控制的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并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凭借34年的钻研与积淀,町洋已经成长为亚洲第一位专业接线端子制造商。

据林扬哲透露,町洋的行业战略在于深耕细分市场,特别要致力在工业自动化细分领域获得胜出,其一是端子领域,其二是控制器市场。

成就客户价值,实现自我突破

一如台湾儒商文化,三十余载,町洋始终坚持“企业的经营是过程,创造幸福人生才是目的”的简单承诺。

于内,町洋成立了各项活动社团,利用业余时间规划各项文艺活动,促进彼此交流与学习,建立团队默契;赞助各项艺文展出与文化表演,并鼓励员工参与地方艺文活动与各项节庆表演、竞赛。像林扬哲这样驻扎公司14年的老员工占公司三分之一。

对外,秉承“因联结而喜悦!! ”的初心,町洋对自我的要求是必须同时达成“被需要与被信赖”,透过持续生产优质产品及提供高效服务与客户实现连结,为客户带来喜悦。

“我们深信存在必须有价值,没有价值的就不会存在。真正的价值来自于能够满足需要的产品或能力,但同时必须具有可以维系这个需要的本质。”林扬哲说,在这样的信念下,町洋的思考都是以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基点。正因如此,町洋与合作伙伴的关系都维系长久,拥有一批超过10年、15年甚至20年的供货商或客户。

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针对国家颁布的政策,町洋也作了相应的市场发展方案,与国家政策重点发展领域相连接。据林扬哲介绍,在信号控制与电力系统设备及绿色能源部分,町洋已有了全套的配合策略;产品发展范围从更小型化、更成本节约的产品设计,向更好的电气性能及最完善的绝缘保护等方面拓展;同时提供全系列的新型端子产品。此外,町洋的产品专家团不停地在全国进行产品循徊展示与说明,增进国内客户对公司的了解。

“町洋将承袭既有的成就,持续埋首于接线端子及机构件的发展,以身为专业化的提供商为目标,在中国与大家一同努力成长。”林扬哲说。(文/gongkong张丽莹)

町洋与您相约工博会,不见不散!

2017第19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IAS 2017)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地址:上海市崧泽大道333号

町洋展位信息: 6.1H馆 D01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