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7年最优电动汽车排名及上榜车型配套动力电池公司

2017年最优电动汽车排名及上榜车型配套动力电池公司

2017/9/26 11:11:21

blob.png

由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iCET)发起的,号称最能反映消费者心声的“最优电动车BestEV”2017成果近日揭晓。基于BestEV的车主在线评估系统,参与系统评选的电动车主超过2000人。目前,BestEV众评系统有大约95款电动汽车,但作为有效样本列入车型评价的是8个品牌的20个车型,每个车型的最低样本量是25个,评选车型仅供参考。虽然有些热点车型由于样本量不够未被列入,但BestEV收集上来的1863份问卷真实的反映了消费者的心声,带来了一些值得业内人士参考的宝贵信息。

BestEV将市场上的主流电动车型,按照出厂价格划分为经济型(20万以下)、标准型(20-40万)和豪华型(40万以上),根据车辆基本性能参数与车主驾驶体验进行评分,并分别进行排名。

经济型电动汽车(出厂价格20万以下)中,2017吉利帝豪三厢EV2017款获得冠军,2015江淮iEV5以及2016北汽EV160分获亚、季军。

标准型电动汽车(出厂价格20-40万之间)类别排名第一的车型是2016款比亚迪秦EV300,紧随其后的是2017款荣威RX5和2016款吉利帝豪三厢EV。

由于豪华型电动汽车的市场占比很小,BestEV评估系统中收集到的特斯拉Model S/Model X以及宝马i3等在内的豪华电动车型评估样本量较少,故2017年度不作排名推荐。                        

除了考察三类车型的整体排名外,本次成果发布会上还公开了电动汽车的重要单项指标排名,如“实际续航里程”、“低温下电池衰减”、“单位里程充电时间“、“充电便利性”等。

BestEV评选有一套严格的评选体系,评选结果较为客观,基本上反映了消费者对于当下部分新能源车型的满意程度。车辆和动力电池在性能上相辅相成,如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优秀动力电池企业向消费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但由于此次评选的车型有限,此排名仅供参考。

blob.png

blob.png

同时在消费者实际体验中,车辆的标称续航里程和实际续航里程存在较大差异,而相同情况也出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快充时间方面。此次排名调查是对市场情况的摸底,对动力电池企业进行了有效的信息反馈,对于企业查漏补缺,调整方向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电池中国网整理,此次上榜车型配套的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力神电池、捷威动力、国轩高科、比克电池、天能电池、孚能科技、远东福斯特、比亚迪和万向一二三。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些电池企业的产品抓到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为动力电池产品的后续研发开拓了方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