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物联网落地遇瓶颈 操作人员培训工作需跟进

工业物联网落地遇瓶颈 操作人员培训工作需跟进

2017/9/26 11:30:13

  尽管各家主要的芯片、连接器、软件厂商都相继提出工业物联网解决方,但是推动发展的最后关键,仍在于前线技术人员对于新的技术系统能否有充分的认识。为了让工业物联网IIoT不再只是时髦的概念,营运技术(OT)人员务必清楚了解采用感测技术的重要性,并与IT部门详细沟通。

  工业物联网(IIoT)已从概念阶段迈向实际应用,但许多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与工业工程师对于如何跨出这重要的一步,仍充满了不确定性。为了让工业物联网IIoT不再只是时髦的概念,营运技术(OT)人员务必清楚了解采用感测技术的重要性,并与IT部门详细沟通。

  据EE Times报导,工业物联网崛起后,将有数以兆计的感测装置被部署至生产线,与既有的工业系统与流程结合。尽管各家主要的芯片、连接器、软件厂商都相继提出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但是推动发展的最后关键,仍在于前线技术人员对于新的技术系统能否有充分的认识。

  感测系统可侦测马达震动,借此让技术人员得知线路可能发生了故障;追踪系统能协助厂商掌握货物从生产到出货的完整流程。不论是数据的获取或分析之后的应用,营运技术部门与嵌入式系统开发人员,都处于工业物联网的最前线。

  要说服IT部门为这些感测资料多开放一个端口,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如此一来,整个IT网络安全都可能需要重新验证。然而更重要的是,重大的业务与产品决策,需以生产区所提供的正确数据为依据。数据源越全面,数据价值也越高。

  由于现有的生产系统已经运作了好几年,IT部门可能无法立即理解连接感测数据的重要性。他们可能认为,只要像以前一样,透过简单的RS-232端口或USB下载,就可以解决数据取得的问题。

  但对最先进的绿地(greenfield新建设备和系统)设备而言,这种手段已不再适用。对旧有的棕地(brownfield指的是我们多年来已经在使用的设备和系统)系统而言,最要紧的是要透过各种新的软件或技术,尽快在各个节点装配感测技术。

  (原标题:工业物联网实际应用不如想象中容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